• 2018.12.12
    星期三

孟戴電子腳鐐 隨時檢查訊息

[2018.12.12] 發表
孟晚舟(圓圖)獲准保釋的條件之一是必須佩戴電子腳鐐。(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孟晚舟昨日獲卑詩最高法院准許保釋,16項保釋條件中包括佩戴電子腳鐐。

電子腳鐐或稱電子腳環、或電子監控(Electronic Monitoring or Electronic Bracelet),是一種具有定時自動以無線電或衛星定位等方式回傳位置功能的手環或腳環,其用意並非如傳統腳鐐限制肢體活動,而是確保戴腳環者沒有離開被允許的活動範圍,或者沒有進入被禁止的區域。電子腳鐐通常是由一個負責中央控制的電腦主機,隨時檢查是否有定期回傳訊息,若無則發出脫逃警訊,有些電子腳鐐還會回傳當時戴腳鐐者的座標所在。由於電子腳鐐需要使用電池,所以不能太長時間在外使用,需要充電。

電子腳鐐不一定是腳鐐的形狀,也有做成手表狀比較不引人側目。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