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你知?我知! 滿天雪花片片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為甚麼香港不會落雪?

溫匡悠 黃埔宣道小學 四年級

■記者話……

下雪要有濕度高、氣溫低的條件,看來香港應該不會有雪下了,但真的是這樣嗎?

根據天文台紀錄,香港曾經有降雪紀錄!不過發生的時候都是在匡悠出生前呢,它們分別是1967年2月2日、1967年12月13日、1971年1月29日、1975年12月14日,這4天雖然氣溫不是特別低,最低一天是4.3℃,最高一天竟達15.3℃!但就同樣有下雨。原來有時候,突然出現冷空氣,加上足夠的濕度,即使溫度不太低,降雪也是有可能的呢!雖然香港降雪奇景已是多年前,但誰說將來不會有機會再見到呢?

■知識募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最近有學習到新奇的事物嗎?來和我們分享,考考其他讀者吧!

歡迎讀者以照片、畫畫等方式,將問題與答案郵寄或電郵至《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信封面請註明「你知?我知!」。

(地址及電郵詳見報章)

■提問表格

姓名:__________

學校:__________

年級: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

電郵:__________

我的問題及答案: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大海

[常識天下 第13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