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美食車吸金3600萬 迪士尼場地佔半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最新資料顯示,美食車先導計劃推出約20個月間,15部美食車的總收入為3590萬元,其中在迪士尼樂園場地的總收入就達到1940萬元,佔整體收入54%;8個指定場地中起動九龍東一號場的美食車收入最少,僅47萬元。商經局長邱騰華解釋,美食車在個別場地表現參差,與停泊位置、場地訪客量、附近食物供應等因素有關,政府會物色其他場地,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附近。

邱騰華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吳永嘉提問時表示,美食車先導計劃自2017年2月推出至今年10月,約20個月期間,15部美食車在8個指定場地和4個新增場地的收入為3200萬元,連計在龍舟嘉年華、電競音樂節、單車節、除夕倒數等活動獲390萬元收入,總收入為3590萬元。

起動九龍東47萬最少

15部美食車在迪士尼樂園場地的總收入為1940萬元,佔整體收入54%,其次是在尖沙嘴藝術廣場和尖沙嘴梳士巴利花園,分別有300萬元收入。8個指定場地中,起動九龍東一號場的美食車總收入最少,為47萬元。

邱騰華表示,美食車在個別場地及活動的表現參差與多項因素有關,包括停泊位置是否顯眼、該處是否有足夠訪客量、附近是否有其他食物和飲品供應、美食車所提供的食物種類及定價是否配合顧客需要等。

新場地研大橋旅檢大樓附近

邱續表示,觀察到15部美食車的業務表現參差,但整體情G尚需時間觀察,早前決定把先導計劃延長兩年,直至2021年2月讓計劃有更充裕時間在市場測試。

政府會繼續物色新場地,包括研究讓美食車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附近服務遊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底由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發表的《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中,香港排名由去年的第12位下跌至今年第18位,反映人才投資培育方面不進... 詳情
早年投資深圳「好到如印鈔」 白車接送軍車助走私 減「孝敬」遭藉故封廠 港商踏上16年維權路
【明報專訊】中國40年前開始的改革開放,令不少人先富起來,進入內地投資辦廠的港商很多賺到盆滿x滿。亦有不少港商在剛開放的內地掉進投資陷阱,不... 詳情
助國企重生遭珙虌藂 告贏不獲賠
【明報專訊】薛寶仁是另一個港商維權團體「港商申訴機制大聯盟」的召集人,1980年代改革開放初期,他到深圳寶安區開設食品加工廠,其後承包一家瀕... 詳情
【明報專訊】講起當年北上投資遇到的「陰暗史」,蔡潤標直指改革開放初期內地官場陋習罄竹難書,「(官員)辦公室通常都有前後兩間房,前面辦公,後面...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律師表示,改革開放初期各地方政府欠缺契約精神,且當時投資法規並不完善,或是政策取代了法例,導致出現許多投資糾紛。在港商提出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