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第三方:超微產品未見中國間諜晶片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電商亞馬遜等近30間美國企業被指採用的中國製伺服器底板,遭植入晶片竊取機密事件,經第三方業者協助安全審核後,並沒有發現由超微公司生產的伺服器產品被植入「間諜晶片」。

路透社報道,第三方審計公司Nardello & Co消息人士表示,公司審閱超微公司(Super Micro)文件及測試軟件、設計的檔案、製造中的主板樣本、已出售給蘋果公司及亞馬遜公司的主板產品,結果顯示沒有發現任何「監控和數據盜取晶片」的證據。

超微總裁促彭博撤回報道

超微公司周二致信給客戶,強調第三方審計公司調查沒有發現旗下產品遭植入「間諜晶片」,超微公司的台灣籍總裁梁見後表示,公司確保產品的完整性及可靠性,外判工作亦有超微公司員工在場測試,過往未收到任何政府、客戶投訴裝有惡意晶片。他表示,彭博報道對公司造成損失及客戶擔心,要求彭博採取行動,撤回早前涉及「間諜晶片」的報道。

《彭博商業周刊》今年10月引述17名消息人士報道,解放軍已滲透超微公司,在超微生產數據中心設備時,將微型晶片安裝在設備中,協助中國政府竊取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蘋果和亞馬遜系統受到影響。

兩間公司隨即發表聲明,否認事件,稱沒任何證據顯示惡意晶片存在。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發布消息,表示中國一架運-9電子情報偵察機(圖)13日穿越宮古海峽向北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監視... 詳情
習李送別鄧小平大秘
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政治秘書、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委員王瑞林上周六在北京離世,享年88歲;其遺體昨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國家主席習近平(圖)、... 詳情
輾殺15人 司機判死
湖南省衡陽市中級法院昨審理一宗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案件,被告人陽贊雲今年9月12日駕駛路虎越野車,衝入衡東縣?江廣場,追撞在廣場上納涼的人... 詳情
中國首度大規模採購美國黃豆
【明報專訊】貿易商表示,中國昨天至少購買50萬公噸的美國大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後,北京首度大規模... 詳情
中國大力援助非洲 學者警告恐形成「新世界秩序」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下屬的「新興威脅和戰力小組委員會」日前進行聽證會,針對中國在非洲投資可能帶來的後果進行討論,華盛頓智庫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