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阿里須兩面討好 馬雲:為美中創造價值

[2018.12.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12日在香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時談到了美中貿易戰,坦言阿里巴巴作為一家電子貿易公司,只有為美國和中國創造價值才能生存,例如幫助中小企業和農民銷售產品。

據《南華早報》報道,馬雲透露,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後,他就感覺到美中之間的貿易摩擦迫在眉睫,當時他預計兩國之間的貿易關係將會出現問題。

馬雲說,目前所發生的美中貿易戰只是冰山一角,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真正問題在於兩國緊張的雙邊關係。而要改變特朗普的想法是不可能的,一夜之間要改變美中貿易形勢也是不可能的,只能透過溝通和對話解決分歧。

在談到公司的立場時,馬雲指出「我覺得阿里巴巴就是,我可以給美國帶來什麼好處,我可以給中國的貿易發展帶來什麼好處,你只有給他們創造價值,雙方都認為你很好,你才能活下來。」

更多中國新聞
Google總裁:暫無計劃重返中國
【明報專訊】Alphabet子公司Google的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首次在美國國會接受質詢,就Google有意重返中... 詳情
谷歌北京辦公大樓火警引揣測
【明報專訊】在中美展開貿易談判的敏感時機,美國網科巨頭谷歌(Google)在北京中關村辦公的大樓12日11時左右驚傳火警,火勢一度在頂樓猛烈... 詳情
萬豪(Marriott)連鎖酒店遭網絡襲擊,約5億客戶的資料外泄。《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黑客疑受命於中國國家安全部。... 詳情
【明報專訊】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10日通報,該部通信管理局早前對「部頒證企業」作雙隨機檢查時,發現百度竟有年報信息不實等問題,據報百度將...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民中學歷史教科書出版商為避免爭議,最近將18、19世紀侵佔中國領土的內容修除,獲得俄國當局與學術界一致認同,未來俄羅斯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