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普京間諜證件曝光

[2018.12.13]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任職蘇聯秘密警察時的證件(圖)曝光。負責整理東德德累斯頓(Dresden)國家安全部「史塔西」(Stasi)文件的「史塔西檔案局」(BStU),周二(11日)公開史塔西向普京簽發的身分證件,說明普京效力的蘇聯國家安全局(KGB)與東德機構史塔西關係密切。

普京於1985年被派駐東德,直至1989年12月東德共產政府倒台為止,當時他曾在史塔西總部助燒狺憟騕永瓴琚C史塔西檔案局稱,普京的證件是在1985年簽發,每3個月更新一次,並蓋章確認,憑證可自由出入史塔西的設施,助普京藉由與史塔西的合作,完成KGB的間諜任務,但現有證據並未顯示普京曾為史塔西工作。暫未知普京為何將證件遺下。(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法國近來爆發「黃背心」示威抗議,迫使總統馬克龍做出讓步,宣布明年1月起調漲最低工資100歐元。鄰近的西班牙也決定,明年起為領取最... 詳情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昨在京都市清水寺,公布2018年日本年度漢字為「災」。2004年日本發生新潟縣中越地震等災情時,同樣選出「災」為年度漢字... 詳情
美國周二(11日)在夏威夷再度測試聯同日本開發的一款新式彈道導彈攔截系統SM-3 Block IIA及其相關技術,成功追蹤及擊落一枚從空中發...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通過將護衛艦「出雲號」航母化的文件草案寫入新的防衛計劃大綱。 自民黨周三召開國防小組和安全保障調查會聯席會議... 詳情
【明報專訊】知名搜尋引擎Google昨日公布2018全球及各地的熱門關鍵字排行榜,第一名皆是「世足賽」(World Cup)。 全球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