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防機師疲勞工作風險 訂新規控制飛行時間

[2018.12.13] 發表
加拿大運輸部正制訂嚴格的新規定防機師疲勞工作。

【明報專訊】為解決商業航班機組人員工作過勞的問題,加拿大運輸部正制訂嚴格的新規定,包括機師執行飛行任務和工作時數限制降低,並需考慮其駕駛飛機的天數以及飛行次數頻密程度,新規定適用於各大小型航空公司。

新規定將訂明機師每個月、每3個月及每年的工作時數,以及他們連續多少晚執行飛行工作。新規定亦列明,機師每天最多可工作9至13小時,視乎機師當天何時開始工作。機師的最少休息時間亦獲增加,但會按機師是否在家而有變。此外,新規定亦訂明,機師在飛行前12小時禁止飲酒,較目前8小時的規定增加50%。

今年秋天美國有報告痛斥加國有關機師休息和執勤時間的規定,報告並認為,2017年7月一架加航班機差點降落在三藩市機場飛機滑行道的事件,就與機師疲勞工作有關。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SB)在最新的年度安全報告中指,自上世紀90年代起,共有34宗航空事故涉及機師疲勞問題。運輸安全局建議政府,要求航空公司為特定的操作設定「疲勞風險管理系統」。蓋諾周三表示,政府聽從建議去做,特別是那些服務北部的較小型航空公司。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