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3
    星期四

美泳隊接力賽兩破世績
徐嘉余100米仰泳屈居次席淚灑當場

[2018.12.13] 發表
美國隊在男女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以破世界紀錄成績奪冠。圖美國隊泳手德雷塞爾在比賽入水一刻。(新華社)
美國隊以破世界紀錄成績奪得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賽冠軍。(新華社)

杭州短池世錦賽昨日進入到第二比賽日,美國隊在接力比賽中兩破世界紀錄。中國隊在這一天總共摘得2銀並創造兩項亞洲紀錄,短池男子100米仰世界紀錄保持者徐嘉余(右圖,新華社)痛失金牌後流下男兒淚。

男子100米仰泳決賽,預賽排名第一的徐嘉余在50米處落後美國名將墨菲0.03秒,儘管最後50米拼盡全力,但最終還是以微弱差距遺憾摘銀,墨菲以49秒23的成績摘得金牌。沒能在家鄉父老的見證下奏響國歌,賽後徐嘉余一度情緒失控,聲音哽咽。

儘管有些失望,但賽後徐嘉余還是很快平復了心情。他說:「第一次作為東道主,賽前對自己的期望也非常高,其實感覺發揮正常,只是到邊的時候沒有處理好。」

女子混合接力 中國破亞洲紀錄摘銀

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由傅園慧、索冉、王一淳和吳越組成的中國隊游出了1分44秒31破亞洲紀錄的成績獲得銀牌,美國隊以1分42秒38的成績摘得金牌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荷蘭隊排名第三。

在隨後的男女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美國隊以1分27秒89的成績奪冠並再破世界紀錄,荷蘭隊和俄羅斯隊分獲二、三名。

男子100蛙泳決賽,南非蛙王范德伯格以56秒01刷新賽會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王立卓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范德伯格的最後一戰。賽後范德伯格說:「今天比賽最後的25米是我游泳職業生涯中最痛苦的25米,這個結果我很滿意也很有意思,起碼我沒有遺憾或者再回到賽場的理由。」

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美國選手皮爾諾尼以1分41秒49的成績奪得冠軍,中國選手季新傑排名第四。女子200米蝶泳決賽,匈牙利名將霍斯祖逆轉摘得金牌,張雨霏排名第七。女子50米蛙泳決賽,牙買加老將阿特金森奪得冠軍。女子100米仰泳決賽,美國選手奪斯莫麗嘉得金牌,霍斯祖獲得銀牌。

在兩場準決賽中,朱夢惠以52秒04打破全國紀錄的成績順利晉級100米自由泳決賽,李朱濠以49秒36打破亞洲紀錄的成績晉級100米蝶泳決賽。

更多體育二
王簡嘉禾800米預賽多游一圈仍獲第一
短池游泳世錦賽女子800米預賽昨日出現小插曲,中國小將王簡嘉禾在完成比賽後又多游了一圈,不過最終未有影響她以排名第一的成績強勢晉級決賽。 ... 詳情
石宇奇逆轉前一哥孫完虎
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昨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拉開了帷幕。中國隊石宇奇在男單比賽中逆轉戰勝前一哥韓國選手孫完虎,鄭思維/黃雅瓊在混雙比賽中戰... 詳情
北京挫新疆12連勝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昨日結束第18輪的最後三場比賽。北京隊苦戰加時以113:111險勝新疆隊,豪取12連勝,而天津隊和山西隊則沒有... 詳情
丁寧樊振東獲選男女最佳
國際乒聯2018年度頒獎典禮昨日在韓國仁川舉行。中國選手丁寧獲得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圖為丁寧在頒獎典禮上表現其佻皮一面。至於最佳男運動員獎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