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騙去590萬元的何卓彥(右)及其父何百昌(左)均醉心口琴表演。(醫管局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稱遭轟炸推銷恐嚇付11萬購會籍 21歲女報警 健身中心被指逼拍片證自願簽約
片段或礙投訴 大狀:可拿理據證威迫
送別許曉暉 夫:最冷季節 弟:人走情在
護士構思吸水機 助病人H上洗澡
護士指引電子化 盼方便查省時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4歲世界口琴冠軍墮電騙失590萬

【明報專訊】再有人誤墮電騙陷阱。年僅24歲的世界口琴冠軍何卓彥,早前接獲一個聲稱來自香港入境處的電話,再轉駁至內地執法機構,指他在內地干犯了洗黑錢,要求他匯款到內地一銀行戶口以證明自己清白。何不虞有詐,先後匯款590萬,其後懷疑受騙,向警方報案。

父威院主管 何卓彥:不知世途險惡

何昨晚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日夜埋頭音樂,不知世途險惡,失足於騙徒精心計劃,自責非常」,又指「君子坦蕩蕩,但防人之心不可無,以此為鑑」,「財雖散,心仍在。相信真誠、正義和愛」。他形容金錢是失去了,但重要的人都在支持他,已是萬幸,並感謝大家的關心,會重新站起來。

何前晚近零時報案,指早前在灣仔軒尼詩道接獲自稱本港入境處人員來電,並將電話轉駁至自稱為上海公安的內地人員,該人指何涉嫌在內地干犯洗黑錢罪。其後,一名自稱上海檢察院的人員致電何,要求何匯款至指定銀行戶口,以證明自己清白。何按照指示,先後20多次將約590萬港元匯款至一個內地銀行戶口。何其後懷疑受騙,向警方報案。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據了解,何家住沙田,為匯款內地曾向父母及朋友借錢,聲稱做生意,其後與父母討論事件,才懷疑受騙,遂報警求助。

何卓彥父親何百昌為香港口琴協會及英皇口琴五重奏創辦人,同時為威爾斯親王醫院創傷及矯形外科(骨科)部門主管,弟弟何湛彥亦曾奪世界口琴大賽青年組獨奏冠軍。本報昨致電何父,他說有活動進行中,不方便回應。

何卓彥自小深受父親影響,立志成為一名口琴手,年僅10歲便於亞太口琴節獲得第一個個人國際獎項,19歲已得到17個國際獎項,包括2013年在德國世界口琴節中奪得「半音階獨奏指定曲目組別」的「世界冠軍」。他前年於理工大學畢業後,全身投入音樂事業,至今已在40多個城市表演。

國寶級二胡大師王國潼和其歌唱家妻子李遠榕,2015年亦被電騙騙去2200多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24歲世界口琴冠軍墮電騙失59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