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自由黨批省府無視通勤市民塞車苦

[2018.12.18] 發表
(右起)韋勤信、佩頓和周豪傑抨擊徐蘊娜就馬西隧道替代方案所作出的決定。(司徒永業攝)

卑詩反對黨自由黨在徐蘊娜公布就馬西隧道替代方案再作諮詢後旋即提出批評,指執政新民主黨在找藉口不作任何行動,無視隧道交通擠塞問題對大溫地區內經濟和就業的影響。他們又指上屆自由黨政府並非如徐蘊娜所言沒有做社區諮詢工作。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在記者會上形容徐蘊娜是「諮詢癱瘓廳長」(minister of consultation paralysis),指摘執政新民主黨在上屆政府已就馬西大橋收集來自社區的1.4萬份諮詢意見後,仍然在找藉口拖延落實隧道替代項目,以致成千上萬的市民因交通擠塞而在見工時遲到或很晚才回家吃飯,表示這都是「拜新民主黨所賜」。韋勤信又指新民主黨政府建議在現有馬西隧道改良照明系統只屬「小修小補」。

對於大溫都會局和多名市長曾反對10條行車線大橋項目,韋勤信沒有直接回應,只表示本省將來人口不斷膨脹,大家要思考將來而不是停留在過去,又說「如果要徵得全地球的人同意才行動,則什麼事也做不成」。

同場代表三角洲南選區的自由黨省議員佩頓(Ian Paton)說,徐蘊娜有關馬西隧道替代方案的公布等於沒有公布一樣,指摘新民主黨令他所代表選區中的8.5萬名運輸從業員及通勤市民感到沮喪,要他們長年累月遭受隧道堵車之苦。代表列治文昆士堡(Richmond-Queensborough)選區的自由黨省議員周豪傑(Jas Johal)表示,拖延馬西隧道替代方案落實打擊區內經濟發展,交通擠塞問題令僱主難以留住員工。

大溫貿易局失望

另外大溫貿易局(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行政總裁布萊克(Ian Black)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對馬西隧道替代項目要再等兩年才落實感到失望,指稱區內各個商會一直要求這樣一個替代項目以解決堵車問題。他指出,99號高速公路在區內經濟扮演重要角色,像馬西隧道的老舊重大基建項目急需更替。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