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Couche-Tard與CrossAmerica簽協議 交換美國資產

[2018.12.1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跨國便利店經營商Alimentation Couche-Tard(圖)、美國燃油批發及油站租賃商CrossAmerica Partners LP已簽定一項協議,交換在美國的便利店及加油站。根據協議,Couche-Tard同意出售192間美國便利店及加油站予CrossAmerica,總價約1.845億美元。

同時,CrossAmerica也同意出售總價約1.845億美元的資產予Couche-Tard。這些資產包括56間CrossAmerica經營的便利店及Couche-Tard租用的加油站,還有17間CrossAmerica在美國上中西部經營的商店。

Couche-Tard表示,一系列交易將在24個月內完成。每一交易的完成須符合慣例成交條件。

美國稅法中一條規定,可以令來自批發燃料銷售和加油站租賃的收入免稅,這兩項業務正是CrossAmerica的主要營收來源。CrossAmerica Partners LP的普通合伙人CrossAmerica GP,直到2017年一直都是燃料及便利店零售商CST Brands完全擁有的子公司。去年,Couche-Tard以44億美元收購了CST Brands,使CrossAmerica GP成為Couche-Tard完全擁有的子公司。

美國稅法允許CST Brands有效融資新店,將得自其子公司CrossAmerica GP的租賃收入稅金極小化。

RBC Dominion Securities分析師Irene Nattel表示,資產交換可以加強Couche-Tard的核心零售業務,並對雙方股東都是雙贏。

Couche-Tard周一在多倫多證交所跌1.03%,收66.35加元﹔CrossAmerica Partners在紐約證交所跌2.93%,收13.92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