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危站單位外簷篷逾4小時的女子,其後由消防人員協助返回屋內。(林智傑攝)
放大
 
男嬰事後由女警抱走送院檢查。圖左為其中一名談判專家。(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捲輕鐵底男童危殆 下肢骨碎腦有血塊
中大民研:林鄭兩司評分 較去年顯著下跌
呎價6000長沙灣綠置居派表 今年綠表落空者免再遞
3人被控假文件騙白居二資格
民主黨設委會痡`聯繫外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照顧壓力 母抱嬰危站簷篷4小時 「同小朋友未來時光會好開心」 談判專家勸回

【明報專訊】天水圍一名誕下男嬰不久的20多歲母親,疑不堪照顧壓力,昨午在40樓住所外抱嬰危站簷篷,其間曾兩度情緒激動,半隻腳踏出簷篷,與救援人員對峙。最後8名警方談判專家動之以情,告訴女子「同小朋友未來一齊黈犮會好開心」,女子危站4個多小時後終與男嬰返回安全位置。

事發昨中午12時許,警方接報天富苑有一名女子抱茠鴠芡扛戎X窗外危站簷篷邊,其間不時坐下,情G驚險。救援人員趕至現場,消防「飛將軍」在天台戒備,警方出動8名談判專家游說女子返回安全位置。多名途人圍觀,並在網上討論事件。

27歲剛誕嬰 一度拒對話半腳懸空

27歲女事主在簷篷時坐時站,當消防「飛將軍」游繩至單位上層戒備時,她情緒激動,即時站起,一手抱嬰,一手指荇屭鴃A雙腳有一半踏出簷篷,與救援人員對峙,約5至6分鐘後才坐下。警方談判專家其後到場,入屋打開窗嘗試與女子交談時,女子再次情緒激動,站起身並關上窗,拒絕與談判專家對話。

警方談判小組第3隊小隊長黃浩瀚表示,在組員細心聆聽下,得悉林因照顧新生嬰兒情緒受困,萌輕生念頭。經兩個多小時游說,與林建立互信,談判人員遂動之以情,告訴林「同小朋友未來一齊黈犮會好開心」。林終在下午4時40分被勸服,先將嬰兒小心翼翼遞給屋內警員,再由消防協助返回單位,送院檢查。林與丈夫溝通無問題,家庭關係融洽,當時丈夫亦在屋內。

產後抑鬱可潛伏 專家倡家人多問候

防止虐待兒童會署理總幹事黃翠玲表示,對不少夫婦而言,誕下嬰兒是「有驚有喜」,因兩口子須經歷角色轉移,如二人未有心理準備,或育兒知識不足,便會帶來焦慮和壓力。黃提到,如媽媽身邊未有足夠支援,亦會影響情緒,或引致產後抑鬱;產後抑鬱可潛伏接近一年,「很多親友將注意力落在嬰兒身上,忽略了媽媽,牽動到她們情緒」。

黃強調,丈夫及親友支持對新手媽媽而言相當重要,建議丈夫多問候太太,嘗試將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如下班後精神及體力尚可,可為太太分擔家務。若發現她情緒不妥,可與她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向社工求助,「即使只是吐吐苦水,將情緒道出後,亦會得到紓緩」。

■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今日相關新聞
照顧壓力 母抱嬰危站簷篷4小時 「同小朋友未來時光會好開心」 談判專家勸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