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11歲男童被捲入輕鐵車底,當晚被送至屯門醫院搶救,現時仍危殆。(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大民研:林鄭兩司評分 較去年顯著下跌
呎價6000長沙灣綠置居派表 今年綠表落空者免再遞
3人被控假文件騙白居二資格
民主黨設委會痡`聯繫外國
楊鳴章聖誕賀辭︰以愛心察覺他人需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捲輕鐵底男童危殆 下肢骨碎腦有血塊

【明報專訊】屯門輕鐵新圍站周一發生意外,11歲男童因同學跌了一包紙巾在路軌上,折返幫忙執拾時,被捲入輕鐵車底重傷危殆。據了解,男童盆骨以下骨頭全部碎裂,雙腳有血栓,剛在前晚做了通腳血管手術;另腦有血塊,正等候做手術。

為同學拾紙巾折返路軌

港鐵發言人表示,十分關注本周一一輛行走615P路線的輕鐵所發生的事故,警方現正調查。港鐵對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於事發當日即時派員到醫院探望傷者,並一直與家屬保持聯繫,以提供適切協助。至於事件中的輕鐵車長,按一貫程序會暫時調離駕駛職務,以協助調查。

稱「唔想父母辛苦」 放學自行回家

據了解,受傷男童姓梁,11歲,為家中獨子,一家三口住在屯門良景h,在區內一小學就讀六年級。梁童平日由父母接送放學,惟近日向父母表示:「唔想父母放工咁辛苦」,父母有見梁童平日乖巧,不會亂過馬路,同意讓他放學自行回家。事發當日,梁童與同學上完補習班後途經輕鐵新圍站,梁童已橫過路軌,惟同學一包紙巾跌在路軌上,梁折返幫忙執拾時遭捲入車底。據悉,梁童從補習社回家不需路經新圍站,未知他當時為何途經該處。

據悉,梁童現時恢復部分知覺,惟仍未清醒,亦未度過危險期,留醫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梁母至今仍情緒激動,男童盆骨以下骨頭全部碎裂,雙腳有血栓,前晚做了通血管手術;另腦有血塊,正等候做腦部手術。屯門區議員黃麗嫦表示,正為梁童一家向社署的交通意外傷亡援助計劃申請援助。

明報記者 黃煒堯

 
 
今日相關新聞
捲輕鐵底男童危殆 下肢骨碎腦有血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