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楊鳴章聖誕賀辭︰以愛心察覺他人需要
首11月12宗機上竊案 拘7內地人 「機艙老鼠」偷美鈔 放回非洲幣
防災意識欠缺 七成人外遊無防蚊 16%山竹來襲照出街
轄下組織前員工被指性騷擾 突破:已向警備案
薪常會主席:政府較難帶頭行標準工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主黨設委會痡`聯繫外國

【明報專訊】民主黨中委會上周通過設立「國際事務委員會」,由該黨前主席劉慧卿擔任委員會主席,希望與外國建立恆常聯繫,讓國際了解香港實G。民主黨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委員會,透露未來或會定期約見駐港領事和到外國交流,身兼委員的黨副主席尹兆堅表示,成立委員會並非旨在「唱衰香港」,強調即使香港一國兩制受蠶食,也希望國際社會不要「進一步懲罰受害者(香港),殺錯良民」。

「並非刺激中央神經」

委員會現有6名成員,前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將擔任副主席,黨副主席羅健熙亦會擔任委員。尹兆堅表示,民主黨以往都有與國際交流,但較「各自修行」,缺乏一個統合平台,成立委員會是希望令有關交流更有規律,亦希望國際社會能聽到港人聲音,相信國際的關注能為港府帶來壓力。他強調成立目的並非刺激中央政府神經,若中央認為有問題是「神經過敏」。羅健熙表示,希望能為與外國交流的頻率定下目標,如「一個月找一個領事傾計,一年去一次外訪」,但詳情有待委員會開會,商討工作計劃。劉慧卿說,希望民主黨日後能多出席聯合國的聆訊。

定期外訪約見領事

另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早前訪美後,提到美國政界警告香港若出現5種情G,包括再取消議員資格(DQ)等,便可能撤銷香港單獨的關稅區地位。他昨接受商台訪問時,反駁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指「不明白外國如何可強加條件於香港」之說,他稱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早前發表的報告,已清楚表達美方憂慮,他「不明白林鄭月娥不明白什活v,呼籲對方「攝高枕頭想清楚」。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早前在港發表演說,曾稱國家《憲法》適用中國每個角落,包括香港。郭榮鏗透露,訪美期間曾有美國政界人士提及相關言論,郭斥沈春耀有關言論是「打爛香港金漆招牌」。

 
 
今日相關新聞
民主黨設委會痡`聯繫外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