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薪常會主席:政府較難帶頭行標準工時
遭撤資格仍留校 興德前助理判服務令
利誘男童肛交拍片 倉務助理認13罪
小學同學重遇燃愛火 難抵親朋壓力 六旬婚外戀人仰藥殉情 男死女獲救
「自殺協定」倖存 可控誤殺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轄下組織前員工被指性騷擾 突破:已向警備案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大學社會學系講師黎明與基督教組織「突破匯動青年」(下稱匯動)前員工容暉稱,曾同被匯動一名男性前職員多次性騷擾。她們昨聯同立法會社福界議員邵家臻等約10人到沙田突破青年村請願,要求突破機構(下稱突破)和匯動致歉,並制訂有效的防止性騷擾政策。突破機構董事會回覆表示,已向警方備案,並為正增修的「防止性騷擾政策及指引」諮詢平機會,明年首季安排平機會培訓機構員工。

聯署促制防性騷擾政策

突破:正諮詢平機 下季培訓

2013年成立的匯動是突破的延展事工,由獨立董事會行政團隊管理。黎明和容暉等人早前發起網上聯署,要求突破和匯動致歉,並制訂有效防止性騷擾的政策,建立有效的投訴機制,聯署至今獲超過1200人簽署。黎、容二人昨聯同約10人到突破青年村外請願,容稱,事件反映內部缺乏相關政策和文化,除她們二人,據她們了解還有數名受害者。黎從傳媒得知突破部分跟進工作,促請突破主動向受害人進一步交代,「他們的姿態是否在說,處理公關危機較尊重人、考慮人的感受更重要?」

突破回應稱,由於被投訴人是匯動的前員工,故由匯動獨立處理,但突破因應有報道稱或有其他懷疑性騷擾事件,為審慎起見,上月5日到沙田警署備案,盼公正處理,並為正增修的「防止性騷擾政策及指引」諮詢平機會,一經落實將會盡快公布。

警方回應時稱,事件列作雜項事件。

匯動致歉 認指引不足

匯動的董事會昨發聲明,承認對防止性騷擾的指引不足,為此深表歉意,上月中已成立直接向董事會負責的專責小組,再檢視相關投訴的處理是否恰當,待小組完成報告後,極盼能與兩名當事人面對面而尊重私隱之下坦誠溝通。

 
 
今日相關新聞
轄下組織前員工被指性騷擾 突破:已向警備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