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林鄭:老公面前唔敢講太多
麥當勞周一起 停主動派飲管
民主黨網頁少英文 卿姐話笑死人
袁國強重操故業 為于文鳳追星爺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殺協定」倖存 可控誤殺囚終身

【明報專訊】灣仔昨揭一男一女疑相約於利景酒店一房間內自殺,男子當場死亡,女子經搶救後恢復清醒。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正循「自殺協定」方向調查。有大律師指,在「自殺協定」中沒有死去一方可被控誤殺罪。

倘教唆最高囚14年

大律師陸偉雄稱,是次案件中,如二人訂立「自殺協定」,但女事主沒有死去,如證明女事主是「幫人死」,例如將安眠藥遞給男死者服用,根據《殺人罪行條例》,女事主便有可能被控誤殺罪,最高刑罰可被判終身監禁,當中的舉證責任則在於辯方。如雙方均在「自殺協定」下死亡,則無法起訴,二人死因要交死因庭決定。

陸指出,如二人均沒有死去,其中一人透露自己根本無死念,是另一人教唆,另一人會被控《侵害人身條例》下的「協同自殺」,即「協助、教唆、慫使或促致他人自殺或進行自殺企圖」,最高判囚14年。江湖人物「盲亨」詹昌盛女兒詹詠嵐,2016年和男友在青衣大橋一同跳海自殺,其後被發現浮屍海面。詹男友林嘉偉涉嫌協助及教唆他人自殺被捕,其後被控謀殺及一項交替誤殺罪。林9月在高院承認誤殺罪,被判監4年。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同學重遇燃愛火 難抵親朋壓力 六旬婚外戀人仰藥殉情 男死女獲救
「自殺協定」倖存 可控誤殺囚終身
社工:家人發展暮年戀 宜先了解關係避責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