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告張錦輝的母親有替他撰寫求情信,讚揚他勤勞樸實,曾為家人供兩層樓,更稱以他為榮。(何進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利誘男童肛交拍片 倉務助理認13罪
小學同學重遇燃愛火 難抵親朋壓力 六旬婚外戀人仰藥殉情 男死女獲救
「自殺協定」倖存 可控誤殺囚終身
社工:家人發展暮年戀 宜先了解關係避責難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遭撤資格仍留校 興德前助理判服務令

【明報專訊】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的屯門興德學校,學校前助理去年遭取消註冊教員資格後,未經教育局批准逗留校內,他早前被裁定10項「未經准許而逗留在學校內」罪成立。裁判官昨判刑指出,前助理對控罪心知肚明仍不認罪,甚至於審訊時爭拗瑣碎文件問題,浪費法庭時間,但考慮到感化官建議,遂判他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張錦輝(43歲)的代表律師求情稱,被告曾因襲擊學生遭定罪及失去教席,曾有輕生念頭,後來加入興德學校工作,令他重燃鬥志。本案因被告不清楚法律才愚昧犯案,但他在得悉教育局通知後立刻離職,顯示並非「居心叵測」。

惟裁判官質疑,為何被告索取法律意見後,仍堅持不認罪。辯方回應指出,被告的控罪並不常見,終審法院亦無相關案例參考,故認為條例有灰色地帶,審訊的抗辯方向亦只聚焦於條例的合憲性。

官斥爭拗文件問題浪費時間

裁判官不接納被告不清楚法律的說法,認為被告曾向律師索取法律意見,仍堅持不認罪,甚至在審訊時爭拗教育局授權文件是否有效,明顯浪費法庭時間。

控方案情指出,教育局在去年2月15日發出信件,通知被告已被取消註冊教員資格,惟他在去年3月30日至4月11日,曾有10天在屯門興德學校逗留。

【案件編號:TMCC2539/17】

 
 
今日相關新聞
遭撤資格仍留校 興德前助理判服務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