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即將卸任薪常會主席的王英偉昨與傳媒茶敘,回顧過去工作;對於有何寄語下任主席彭耀佳,王強調薪常會要堅守獨立性,平衡不同持份者意見,亦要更了解公務員的反應。(梁智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遭撤資格仍留校 興德前助理判服務令
利誘男童肛交拍片 倉務助理認13罪
小學同學重遇燃愛火 難抵親朋壓力 六旬婚外戀人仰藥殉情 男死女獲救
「自殺協定」倖存 可控誤殺囚終身
社工:家人發展暮年戀 宜先了解關係避責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薪常會主席:政府較難帶頭行標準工時

【明報專訊】擔任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主席6年半的王英偉月底卸任,他昨與傳媒舉行離任茶敘時,被問及政府應否以行政措施為公務員實施標準工時,為商界起帶頭作用,王英偉形容這是一個「比較難的問題」,因政府服務不能停止,舉例政府不少部門都實施了5天工作制,但若全面實施將涉大量增加人手,而政府是否實施標準工時,需考慮實際運作情G。

稱全面實施需增大量人手

薪常會負責就政府非首長級文職公務員架構和薪酬等,向政府提供意見;王英偉月底卸任薪常會主席後,將由總商會前主席彭耀佳明年1月接任,任期兩年。王昨回顧在任工作,形容香港過去在政治上面對不少衝擊,對公務員要求不斷提高,公務員受到很大壓力,但仍緊守崗位,若沒有合理的薪酬政策,「相信他們會有很多意見」。

王英偉表示,不認為公務員士氣近年有顯著改變,讚揚公務員在大壓力下,仍能維持服務質素。他強調,政府薪酬需與私人機構大致相若,否則難尋覓人才服務市民。問及公務員近年是否叫價過高、「不斷苛索」,王英偉稱薪常會的調查結果公正,不會帶頭將公務員薪酬「無理增加」,但私人機構與政府考慮薪酬的因素不同,重申薪常會的考慮全面。

警評會重返薪酬趨勢委會

薪常會日前向政府提交公務員薪酬調查檢討報告,建議將3年一次的入職薪酬調查改為有需要便進行。王英偉解釋,新建議有助適時反映市場情G,若硬性規定3年才做一次,難以回應經濟循環。他又透露,曾因不滿薪酬調查欠獨立評估而退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的警察評議會,今月初已重返委員會,他希望紀律部隊評議會日後亦能重返。

 
 
今日相關新聞
薪常會主席:政府較難帶頭行標準工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