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林浣心今年2月宣布退休,經過大半年遴選,終選出新校長。圖為她最後一次以校長身分出席開學禮。
放大
 
馬鞍山靈糧小學校長陳美娟,與英華小學早有淵源,她兩年前應本報邀請到英華小學「做一天小學生」,當時稱觀察到直資與津校之別,前者學生水準差不多,津校學生個別差異則可以很大。(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照顧癌父啟發 女兒創健康菜式奪獎
抗震模型賽 港大研究生奪首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華Snoopy校長:玩足15年 來年退休 靈糧校長陳美娟接任

【明報專訊】傳統直資名校英華小學,人稱「Snoopy」校長的林浣心下學年退休。校方昨公布,由馬鞍山靈糧小學校長陳美娟接任。林浣心昨笑言與學生「玩足15年」,每年借不同主題學習滲入跨科知識;又說不會不捨得一群學生,因與學生建立的關係可維繫一輩子。

英華小學昨正式公布,陳美娟下學年將出任校長。陳本身是沙田區小學校長會主席,亦活躍於學界,擔當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成員、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委員等。

最滿意設年度「多元學習經歷主題」

即將卸任的林浣心投身教育界45年,做過女校協恩中學附屬小學校長,至2004年起出任英華小學校長,來到男校當一校之長,面對一群奔跑跳碰的男孩子,從沒有隔膜。人人都知道,她喜歡《花生漫畫》主角「Snoopy」,校長室滿佈「Snoopy」公仔。這名「Snoopy校長」一直覺得學習應要「認真地玩」,林浣心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最滿意在2004年設立年度「多元學習經歷主題」,「玩足15年,無得頂!最喜歡是2012/13學年的主題『珍有奇珠』」。學生當時借研究未破殼而出的「怪蛋」,做不同科學實驗及追溯生物演變歷程。

還有大半年便要離任,會否不捨得一班學生?林浣心斬釘截鐵道「不會,當然不會!」,「離開後,一世都見不到,才會不捨」;她稱,仍與三四十年前的學生有聚會,交流近G,相信與學生建立的關係,不會因崗位有變而中斷,「與學生建立的關係是一輩子」。

學生倡延續「林校長信箱」創「校長Cafe」

早前全校學生為林浣心撰寫了「退休計劃書」,林浣心昨提起學生天馬行空的想法,不斷稱讚他們很有創意。她舉例說,有學生要求延續學校大堂的「林校長信箱」,由學生充當郵差送信到她家;創立「林校長Cafe」,以學校天台種的菜煮成不同菜肴,由學生招呼深水麚h窮長者,關心區內有需要者;又有學生知道她喜歡旅行,建議她到訪廣島、南京、柏林、倫敦,感受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火歷史,宣揚世界和平的重要。

 
 
今日相關新聞
英華Snoopy校長:玩足15年 來年退休 靈糧校長陳美娟接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