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互相加徵關稅 中美貿易戰開打

[2018.12.28] 發表
12月1日,中美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峰會上達成臨時「停火」共識。

4月2日,中國宣布將對美國肉品、水果和其他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共128項商品,作為美國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鋁材增收關稅之報復行動,外界視為中美新一輪貿易戰。

4月17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鋼製輪轂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4月20日,中興通訊指遭美國頒下7年禁令,面臨破產;7月14日,美國商務部正式解除對中興通訊的出口禁令,美國封殺中興事件正式告一段落;7月6日,針對美國對華301調查項下正式實施的徵稅措施,中國在世貿組織追加起訴美國。

12月1日,中美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峰會上達成臨時「停火」共識,同意2019年不再額外加徵關稅,將在90日內完成後期談判,這是中美元首在貿易戰以來首次會晤。

更多要聞二
修憲廢國家主席任期限制
2月25日: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從憲法中刪除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3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一次... 詳情
金正恩三度訪華
3月28日,新華社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圖)應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邀請,在3月25日至28日訪問中國。 這是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 詳情
重慶警方指 郭文貴爆料屬造假
4月23日,重慶市公安局通報破獲郭文貴(圖)、陳志煜等人偽造國家機關公文案相關情況,指2017年8月以來,潛逃美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在逃... 詳情
長生疫苗造假  逾四十官員被處分
7月19日,長生生物發布公告,稱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曾因銷售25.26萬支不符合規定的百白破疫苗到山東,在2017年10月已被吉林省食藥監局... 詳情
河南古墓遺骸證實屬曹操
3月25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發布安陽縣西高穴村旁曹操高陵(下稱曹操墓)之年度考古發現,備受爭議的陵園內三具遺骸獲進一步身分確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