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辣招明年全面實施 料樓市續軟

[2018.12.31] 發表
與樓房相關的兩項新稅將於明年正式徵收。

經濟學家指出,省府其餘的樓市辣招在新一年將全面實施,預料樓市將繼續疲軟。

信用合作社Central 1 Credit Union副首席經濟師Bryan Yu指出,聯邦借貸壓力測試加上省府推出的多項措施,對2018年的大溫樓市構成心理壓力,大溫樓房銷售比2017年下跌23%,Yu預料2019年將持續疲弱,將比2018年再跌0.8%。他說,賣家的叫價與買家願意給或能給出的價錢之間的差別將繼續擴大。

省新民主黨政府將於2019年開始收取投機稅及俗稱豪宅稅的學校稅,新辣招將於來年繼續對樓市製造下調壓力。Yu預測,2019年大溫地區的獨立屋、柏文及城市屋的中位價將比2018年下跌3%,他預期滯銷情況及較低價格將會延續至於2020年至2021年。

滿地可銀行高級經濟師Sal Guatieri表示,2018年的大溫樓市面對了「重大壓力」,而借貸利率上升,更令情況趨嚴重。皇家銀行兩名經濟師表示,大溫樓市今年的需求持續疲弱,令一些買家可以取得折扣。

不過,Yu預期卑詩省經濟在未來三年持續向好,失業率維持低水平,而且也沒有發生全球金融動盪的跡象,所以他相信,大溫屋價雖然下調,但不會硬著陸。他解釋,目前的疲軟狀態主要由於政策所致,但勞工市場興旺,卑詩省也沒有出現經濟衰退或信心危機。

更多要聞一
駕車人士要抵受「雙響炮」
新一年加稅措施陸續有來,駕車人士明年4月1日起要抵受加稅「雙響炮」,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計劃調升保費外,汽油稅亦將於該日起增... 詳情
投資收入逾5萬元 推遲兌現更化算
【明報專訊】報稅的季節正在臨近。安永(EY)會計師樓提出5大省稅貼士。 (一)個人稅規定的變化﹐可能影響今年和2019年的報稅。 ... 詳情
卑詩省督府失火 幸無人傷
【明報專訊】位於維多利亞市的卑詩省督府(Government House,圖)周六晚一部升降機因儀器過熱引發小火,造成價值5,000元的財物... 詳情
蘭里火車撞私家車推行數百米 八旬夫婦當場亡
【明報專訊】蘭里昨早發生火車與私家車相撞事故,一對八旬夫婦當場身亡。警方表示,調查將以私家車為何在火車通行時停在鐵軌上作為切入點。2015年... 詳情
2018年94名新聞從業員被殺  國際記聯:亞太地區最多
國際記者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發表報告,指2018年共有94名新聞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