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德銀稱健康轉虧為盈 毋須政府補助或合併

[2018.12.31] 發表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董事長阿赫萊特納(Paul Achleitner)表示,該行很健康,轉虧為盈策略也正在奏效,因此排除接受政府補助的需要,同時也不認為有需要與其他銀行合併。

在接受法蘭克福Allgemeine Sonntagszeitung報訪問時,阿赫萊特納表示,在經過艱困的2018年後,他不會辭去董事長職位。

2018年內,德意志銀行行政總裁John Cryan因涉嫌洗錢而被調查,該行解除Cryan職務,同時德銀股價也下跌一半。

阿赫萊特納表示:「讓我們來看看事實:與同業對手相比,德銀資本很堅實。」他並指出,新行政總裁Christian Sewing已將成本控制住。

德銀希望在連續3年虧蝕後,能於2018年反虧為盈。Sewing於4月受僱,並澄清可能會與亦在掙扎中的對手Commerzbank近期內合併的傳言。

阿赫萊特納周日重申了此一不會與Commerzbank合併的立場。對於需不需要政府援助的問題,他回答說:「這種結果不會發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在2018年令兩國都損失數十億美元,受影響的行業包括汽車,科技及農業。 一些經濟專家指出,美中貿易戰中互加關稅雖... 詳情
美國汽油價跌 每加侖低過2元
【明報專訊】2018年原油價格下跌令美國消費者省了不少錢。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12月最後一周,有9個州的加油站汽油價格跌至每加侖2元... 詳情
年度10大搜尋車輛名單 福特F-150連續4年稱霸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網上汽車市場資料顯示,跨界車,運動多功能車及小型貨車正成為許多消費者心目中的「主流家庭車」。 AutoTr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