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3
    星期四

印度忌諱月事貶低女性

[2019.01.03] 發表

在印度教徒佔逾13億總人口約八成的印度,民眾普遍認為月事中的婦女「不潔」,限制她們進入寺廟、參與宗教慶典,不准她們準備或觸碰特定的食物,甚至不准踏入廚房。該國鄉郊地區,許多母親和教師因忌諱月事,以致大部分踏入青春期的女童毫無相關知識和準備,經期來時不懂護理衛生。

一份NGO報告指出,印度鄉郊婦女不懂或買不起衛生巾之類,卻因錯誤資訊和觀念,採用樹葉、泥沙、煙灰等不衛生方式處理月經,又或即使用布,卻不敢當眾洗滌和晾曬,以致布條污穢,易患陰道感染、尿道感染、真菌感染,乃至子宮頸癌。

另外,因為學校沒有廁所或處理經血的適當用品,不少女童為每月行經而向學校請假,影響學業,約有兩成女童因而輟學,促成早婚、很快生育,令個人生活質素、事業發展、經濟獨立性,皆受影響。(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朝鮮駐意大利的署理大使,上月初與家人在首都羅馬,向一個西方國家尋求庇護。 報道指,這名署理大使48歲,譯音姓... 詳情
丹麥火車被撞6死逾10傷
【明報專訊】丹麥一列載客火車在前往首都哥本哈根的大橋上行駛時,懷疑被對頭的載貨火車貨物撞擊,部分車卡損毀嚴重,車上至少6名乘客死亡,十多人受...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洪博培探望被指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俄羅斯拘捕的美國公民惠蘭。 洪博培周三探望被扣押在莫斯科的美國公民惠蘭,之... 詳情
美國網絡串流影片巨擘Netflix屈服於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投訴,將一個諷刺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涉及異見記者卡舒吉命案和也門空襲的節目撤下,惹來人權... 詳情
美阻偷渡  催淚彈射墨境
美國邊防巡邏隊周二向墨西哥境內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對付接壤加州聖迭戈美墨邊境上大約150名闖關者,拘捕了當中25人。聲明指當時有人向美方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