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市建局開放「煥然懿居」的開放式及一房示範單位供參觀,開放式單位(圖)藏有不少可折疊及收藏起來的家具,令空間物盡其用。(李紹昌攝)
放大
 
任職工程界的譚先生昨參觀「煥然懿居」示範單位,他說302呎一房單位與他現居的朗屏h公屋單位相若,認為可在客廳多間一間房。他曾抽資助房屋多次,認同是次抽中機會渺茫,但仍欲一試,又說「上到樓是有優先考慮」。(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房委會料下年度盈餘130億 升42%
民權觀察:警派4隊持續拍元旦遊行 兩隊脫背心
兩男同志准覆核婚姻法
政府推城市儀表板 圖表地圖看實時數據 年內開放逾650數據集
「試做」中途藉詞加價 美甲店控誤導遺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分居3處三口家 抽首置盤盼團圓 首日派表 700人參觀示範單位

【明報專訊】首個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市建局「煥然懿居」推出450個單位,以市價六二折發售,售價介乎314萬至661萬元,昨日開始接受申請。有已婚男子與父母同住公屋單位,惟妻子於內地工作,長期中港兩邊走,而其4歲女兒則與親戚同住本港茤苤A故他盼可抽中首置盤,與家人團圓。另有不少家長領取表格,冀為子女物色單位。

市建局表示,截至昨日5時,共有約700人參觀「煥然懿居」的示範單位。煥然懿居位於紅磡馬頭圍道及鶴園街交界,市建局2018年7月把項目改作「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450個單位當中,82%是開放式(無房間)及一房單位,昨日起至23日派表及收表,將於3月抽籤,6月揀樓,預計中籤者明年中可入伙。

「上到樓是優先考慮」 不介意噪音空氣

任職工程界的33歲譚先生昨日前往參觀示範單位及領取表格。他表示,302呎一房示範單位與他現居的朗屏h公屋單位相若,認為可在客廳多間一間房,供家人使用。他說,5年前與內地妻子結婚,惟自己仍與父母同住朗屏h,妻子長期在內地工作,他們育有的4歲女兒則與親戚同住油麻地茤迣璁魽A一家三口分居3處。

譚表示,過去曾抽居屋3次,也曾抽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位於啟德發展區的「煥然壹居」,惟均未抽到;而是次「煥然懿居」項目推出450伙,他知道機會渺茫,但仍希望抽籤一試。他認為,本港私樓昂貴,數年前曾參觀一個元朗單位,亦需400多萬元,以他當時入息水平,估計按揭成數低,未能負擔;今次項目以六二折發售,亦可做九成按揭,他與妻子入息剛好符合5.7萬元下限。他亦說,「上到樓是有優先考慮」,不介意樓盤附近有噪音及空氣污染。

深圳漢為居港女兒領表

市民陸先生表示,兒子剛畢業,目前與家人居住私樓單位,他昨早前來是為兒子了解首置盤詳情,又說會資助兒子支付首期。被問兒子是否面對置業困難,他回應稱「全世界(年輕人)都面對這個問題」;又說不介意是次項目推出的單位偏小,因置業剛起步,及後可再考慮其他較大單位。

操普通話、來自深圳的馮先生也為居港女兒領取表格。他說女兒來港10年並已領香港身分證,早前在港當研究生,畢業後希望創業。他稱,女兒目前以1萬多元租住油麻地單位,故希望替她買樓,預計需數十萬元資助首期費用。

記者昨日前往紅磡區地產商,查詢有關「煥然懿居」項目有否影響同區二手私樓價格,代表普遍說暫未見有直接影響,並稱樓市價格是跟隨大市回落。

 
 
今日相關新聞
分居3處三口家 抽首置盤盼團圓 首日派表 700人參觀示範單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