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謝安琪為大會獻唱,贏得全場掌聲鼓勵。(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謝安琪打破容祖兒14年來的壟斷局面,首奪「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
放大
 
軒仔擊敗陳奕迅首次在港台頒獎禮上封「歌王」。(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軒仔獲頒4個大獎,成為大贏家。
放大
 
達明一派演繹多首金曲,明哥(左)致辭時自爆被刪減感言。(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達明一派從恩人俞琤(中)手上接過獎項,別具意義。(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Supper Moment憑《橙海》首次獲頒「全球華人至尊金曲」大獎。(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放大
 
大會播放盧凱彤17歲時跟哥哥Jam歌的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奕迅一家三口被捕獲 14歲康堤愈大愈靚女
鍾嘉欣偕大女砌雪人 老公屋內湊細仔
《降魔的2.0》黃智雯爆C君扮鹹濕鬼 馬國明多靚女埋身好艷福
惠英紅演舞台劇前針灸護聲
伍詠薇有戲癮:唔拍捱夜開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張敬軒謝安琪首奪男女歌手獎 達明一派獲金針獎爆港台刪減謝辭

【明報專訊】《第41屆十大中文金曲「用心?聽」音樂會》昨晚向達明一派頒發最高榮譽「金針獎」,黃耀明致辭時感慨現今香港的創作和言論自由不及百無禁忌的80年代,太多的禁忌只會影響未來的發展,更大爆謝辭被刪減,令人驚訝。張敬軒和謝安琪(Kay)同樣首次獲頒「最優秀流行男、女歌手大獎」,打破陳奕迅和容祖兒壟斷十幾年的局面,他們亦分別以4個和3個獎成為男、女歌手的大贏家。

記者:林蘊兒、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第41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率先在上月舉行,頒發大部分獎項,當時張敬軒(軒仔)和陳奕迅(Eason)分別獲得3個大獎平分秋色,昨晚在音樂上再頒發最後3個大獎,軒仔與謝安琪獲頒「最優秀流行男、女歌手」大獎,他們擊敗分別壟斷13年和14年的陳奕迅和容祖兒,首次奪得這項大獎,也意味樂壇朝代正式換班。總結而論,軒仔和謝安琪分別獲得4個和3個獎,成為男、女歌手的大贏家,而「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亦為樂隊Supper Moment多添一個大獎,錦上添花。

張敬軒4獎成大贏家

「最高榮譽」金針獎得主是組合達明一派,黃耀明和劉以達獻唱《禁色》、《馬路天使》、《今夜星光燦爛》、《十個救火的少年》及《今天應該很高興》等歌曲,一眾後輩歌手在台下站立鼓掌致敬。大會破天荒邀請前商台高層俞琤現身頒獎,她先以ukulele為達明一派伴奏,再宣布「金針兩頭利,劉以達與黃耀明,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達明一派!」

達明:與盧凱彤分享金針獎

劉以達開腔感激支持達明一派多年的朋友,多謝上帝和老婆,而明哥則拿起貓紙向感激的單位逐一致謝,他說:「30幾年來不止我們兩人,背後好多人支持,我想跟今日缺席的盧凱彤一齊分享這個獎項!我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我是牛頭角青年,阿達是彩虹h青年,如果我們的音樂能夠成就些什麼,我們認為是以熟悉的廣東話唱出香港人的故事,所以希望大家一齊守住香港的文化,我們兩個老坑經歷香港的盛世和衰落,這些無數的起跌成為我們歌曲的一部分,也諷刺地成就了達明一派。」

「恐怕這個璀璨都市光輝到此」

明哥提到聖誕節聽到電台播放黃霑所唱的聖誕歌,當中歌詞提到鄧小平,令他想起達明一派唱過4個不同版本的《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歌奡ㄗ麭\多國家領導人和特首的名字,明哥感慨說:「這些歌都是來自百無禁忌的80、90年代,那時的創作和言論自由成就了這麼多年的達明一派。」明哥說原本想講的都被刪走了,似乎暗示致謝辭被港台頒獎禮強行刪減,他續道:「到處都是禁忌,到處都是紅線,這些都是扼殺流行音樂和香港的發展,『恐怕這個璀璨都市 光輝到此』相信是每一個香港人的恐懼,也是我深深的恐懼。今晚得好多獎牌的各位、上了岸的我們、受惠於香港盛世的我們每一位,是否應想想留一個怎樣的香港給下一代?重要的要多講一次,『願某地方,不需將愛傷害,抹殺內心的色彩,願某日子不需苦痛忍耐,將禁色盡染在夢魂外』多謝大家!」

 
 
今日相關新聞
張敬軒謝安琪首奪男女歌手獎 達明一派獲金針獎爆港台刪減謝辭
霆鋒自彈自唱《光輝歲月》全場尖叫
十大中文金曲得獎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