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華為被指存在安全威脅遭多國抵制。(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王毅訪埃塞俄比亞 非洲債務問題責不在中國
習近平對台談話 泰晤士報:西方不應屈服於壓力
王岐山將赴達沃斯論壇 是否與特朗普會晤受關注
解放軍第31批護航編隊完成亞丁灣護航
中國不放棄用武 歐盟表明支持台治理體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為遭封殺 德5G取態成焦點

【明報專訊】在美國主導下,中國電訊業龍頭華為在全球業務遭遇挫折,新西蘭、澳洲、英國和日本先後宣布封殺華為,而德國的5G計劃取態則成為各界焦點。

據《德國之音》3日報道,美國希望德國倣效其他西方國家,而箇中關鍵為美國移動營運商T-Mobile US和斯普林特 (Sprint Corp.)的合併計劃。事緣T-Mobile的母公司為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DT),而DT如欲合併計劃順利在2019年第1季完成,便需向美國監管機構承諾,停止使用華為設備。

現時對於5G網絡建設,德國官方的合約條件並未包括「安全性討論」,而《德國之聲》則指出:「德國與中國的關係良好,DT與華為的關係也很不錯。柏林目前試圖與華盛頓對北京的強硬貿易立場保持一定距離。」

不過報道稱,據說中國轄下有100萬名情報人員,其中許多人專注於取得德國技術。德國內政部估計,中國經濟間諜活動可能使德國每年損失200億至500億歐元。當前德國正推動歐洲投資審查程式序,控制各項外國投資,而DT最近也表示,正在審查其供應商安排。

專家:不應將5G與間諜活動混為一談

報道引述物聯網安全專案總監克萊漢斯 (Jan-Peter Kleinhans)意見,他表示,歐洲應承認中國在資訊科技領域具備競爭力:「我認為,德國不應盲從任何有關中國5G製造商的外國建議。這必須被視為目前中美間貿易緊張局勢的一環。」

克萊漢斯指,華為已經提供約45%的德國4G基地站,迄今仍未有[象顯示,這些設備被用於工業間諜活動:「(況且)即便在技術上可行,但使用基地站進行工業間諜活動完全沒有效率。更簡單的方式是用傳統的攻擊媒介,如釣魚郵件或其他手段,來破壞網絡並建立長期侵入的管道。這樣竊取藍圖或資料才容易得多。」

 
 
今日相關新聞
華為遭封殺 德5G取態成焦點
德媒列中國「獲取秘密」5種方式
外交部回應美代防長告誡「警惕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