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第一女巨貪獄中受訪 楊秀珠:孤獨感很厲害

[2019.01.04] 發表

【明報專訊】有「中國第一女巨貪」之稱、名列內地「百人紅色通緝令」榜首的浙江省建設廳前副廳長楊秀珠(圖),2016年回國自首後,翌年因涉嫌貪污受賄罪被判囚8年。楊秀珠近日於被囚禁的浙江省女子監獄接受官方電視台專訪,講述她外逃近13年半的遭遇。

楊秀珠表示,自2003年潛逃後,先後滯留在荷蘭、美國等地,而留在荷蘭的時間最長。曾是領導幹部的她,外逃期間要在中國餐館做散工,「倒啤酒,端端碗這都有的」。楊又表示該段日子十分難過,「孤獨感很厲害」,只能偶爾跟同鄉多講幾句溫州話,「多講幾句中國話」。及至2014年,楊秀珠向荷蘭提出庇護申請被駁回,之後得到中間人幫忙離開收容所逃往美國,惟抵達紐約時,中方的追逃工作組也已查清其去向。

有份參與追逃工作的浙江省公安廳工作人員郭建強表示,調查期間已緊盯楊,並將情況直接向北京當局匯報。

更多中國新聞
面對獨派逼宮強硬回應 蔡英文:相信民主機制就對
【綜合報道】面對內外交迫,蔡英文昨天一早與國安單位與幕僚研商對策,她隨後在臉書貼出回應。蔡英文強調,「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統戰談話,蔡英文回應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前總統馬英九3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蔡英文的態度只會讓兩岸... 詳情
收「總統鞋師傅」謝金 退休警官認貪污
【明報專訊】新北市警局已退休張姓警務正,在職期間涉嫌泄漏採購案投標廠商家數給有「總統鞋師傅」稱號的製鞋廠商宋立文(見圖)等人,獲取10萬元後... 詳情
蔣介石塑像斬首案
【明報專訊】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建國(本名郭志剛)去年12月間潛入台北市中正高中,「斬首」蔣中正銅像,還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見圖),... 詳情
被害人出殯前 台中機場槍擊疑犯投案
【明報專訊】上月底晚間發生在台中機場附近的槍擊案,致蔡姓被害人身中5槍斃命,50歲蔡姓嫌犯在逃亡第10天後走投無路,3日凌晨終於在死者出殯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