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4
    星期五

蘋果拖累美股重挫 道指瀉660點
就業市場持續強勁 製造業數據低於預期

[2019.01.04]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下調財季收入預期,引致美股周四重挫。蘋果公司援引中國iPhone手機需求減弱為主要原因,更加重全球經濟可能因貿易戰不停息而放緩的憂慮。弱於預期的美國製造業數據,也加重這種憂慮。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660.02點,或2.83%,報22,686.22點,蘋果引領跌幅,跌近10%。道指在收盤前降至盤中最低點,最低時跌下707.83點。

標普500指數跌62.14點,或2.48%,報2,447.89點,其中技術股跌5.0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02.43點,或3.04%,報6,463.50點,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的升勢。

蘋果發出盈警後,晶片股Advanced Micro Devices、Nvidia、Skyworks和Qorvo全數收跌,Skyworks更跌逾10%。半導體類股廣泛下滑,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指數跌6%。

蘋果的警告也拖低其他在中國有重要業務的公司股票,重型設備生產商Caterpillar股價跌3.9%,飛機製造公司波音(Boeing)下滑4%。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12月增長27.1萬個,遠高於預期的17.5萬個,增長為2017年2月以來最高。不過備受關注的12月ISM製造業指數跌至54.1,較11月的59.3大幅下挫,跌幅比預期嚴重。市場分析師平均預期則為57.9%。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股價跌近9%,公司預計,第四季度營收增長略低於預期。達美航空慘跌拖累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母公司聯合大陸控股(United Continental),兩者分別跌7.5%和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藥業巨擘Bristol-Myers Squibb周四宣布,將以740億元的價格收購藥廠Celgene,那將是藥業歷史上其中一次最... 詳情
中國收購美公司急速放緩 交易量銳減95% 轉向歐洲
【明報專訊】2018年的全球併購活動自2010年首次出現下降,那主要歸咎貿易形勢緊張和政治不穩定性。 Mergermarket周四公布... 詳情
加拿大去年IPO總額22億元 不及前年一半
【明報專訊】全球四大會計師行之一普華永道(PwC)說,2018年加拿大的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總額為...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錄得3位數下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134.41點,報收14,212.75點,盤中曾一度跌至1... 詳情
通用Cruise伙DoorDash 測試自動車送餐服務
【明報專訊】食物遞送公司DoorDash與通用(General Motors)自動駕駛汽車部門Cruise合作,測試以自動車科技遞送雜貨和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