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5
    星期六

本那比今年地稅加幅約2.6%

[2019.01.05] 發表
本那比市長侯邁豪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估計,其市2019年的住宅地稅加幅約為2.5%至2.7%,並維持在大溫區內屬較低的水平。

於去年11月新上任的侯邁豪表示,本那比的地稅會維持在一個十分合理的水平,他又指地稅率是大溫區內屬「較低一端」。據報,有學者利用2017年數據分析顯示,本那比住宅地稅平均而言是屬於較可負擔。

據侯邁豪所指,若果本那比市引入2.5%的住宅地稅升幅,該市的地稅率仍然比區內多個城市為低;溫市去年12月批准加4.5%物業稅。

本那比唯一綠黨市議員Joe Keithley在競選期間,曾承諾若果由綠黨佔大多數市議會的議席,便會凍結地稅。他指,該提議現在得不到本那比公民協會(Burnaby Citizens Association)7名市議員及獨立市長的認同。

他說,部分市議員更建議地稅加幅應可更高,但他認為那是很差的主意。

本那比於去年12月已批准,就水費及渠費加2%;但市府職員尚未提交增加地稅的正式建議,料會在下月底前於2019年預算的一部分提及地稅加幅。

更多社區消息
白石碼頭重建料花費逾560萬元 預計8月底才完工
【明報專訊】白石碼頭(White Rock Pier)於上月在暴風下遭脫錨船隻撞斷,白石市長沃克(Darryl Walker)預計,修建碼頭... 詳情
鹿湖鴛鴦戲水引眾尋 生態攝影師不遠千里要來訪
【明報專訊】上周在鹿湖(Deer Lake)拍攝到鴛鴦戲水照片的本那比市民戈維爾(Glen Govier),新年剛過後的1月2日即重新回到鹿... 詳情
溫市沿岸8棵大樹遭破壞  警籲眾助緝「兇」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班牙堤岸(Spanish Banks)8棵大樹日前遭人為破壞,部分樹木被砍斷削短,溫市市警已接手調查,溫哥華公園局則強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