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05
    星期六

高通繳15億保證金 啟動德iPhone禁售令

[2019.01.05] 發表
圖為顧客走過柏林一家蘋果店前。

【明報專訊】蘋果面臨增長放緩的困擾之際,其與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的專利戰升級。

高通發表聲明,稱已按照德國慕尼黑法院的要求,提供價值13.4億歐元(約15.3億美元)的債券作為訴訟保證金,以啟動法院早前對部分iPhone型號在德國頒布的禁售令。

慕尼黑法院在12月裁定,蘋果侵犯了高通一項有助手機在發送和接收無線信號時節省電量的專利,限制iPhone 7、7 Plus、8、8 Plus和X在德國銷售。不過法院同時表示,高通必須存入保證金,以賠償蘋果一旦在上訴推翻裁決後所追討的損失,才能執行禁售令。蘋果已表示,計劃對慕尼黑法院的裁決提出上訴。

慕尼黑法院支持高通的主要原因,是蘋果以商業機密為由,未有解釋iPhone晶片的確切功能。法院因此按照程序,根據原告高通的陳述作出裁決。

若蘋果提出上訴,須全面解釋晶片的運作,以證明它們沒有侵權。蘋果早前停止在德國15家蘋果門店銷售被禁的iPhone型號,但這些型號仍通過電訊商和經銷商繼續販售。

蘋果股價周五升4.27%,收148.26美元﹔高通升1.62%,收56.6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失業率維持43年低位 加拿大上月增9300職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12月失業率保持在43年來的低點5.6%,同時新增淨工作數9,300份。 這是連續... 詳情
股價低於1元收退市風險警告 Rite Aid考慮合併股票
【明報專訊】藥房連鎖店經營商Rite Aid周五表示,為了避免被紐約證券交易所要求退市,該公司正在考慮反向分割股票,以維持其股價在1元以上。... 詳情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周五因正面的貿易、就業及利率消息全面反彈,結束了急劇震蕩的今年首個交易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213... 詳情
【明報專訊】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 HBC)執行主席貝克(Richard Baker)控制的一個實體周五宣布,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