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在現場發現兩個捕獸籠,其中一個打開,內有一個蘋果作餌(左圖)。現場亦有一隻箭豬腳掌(右圖),由愛協人員檢走。(伍浦鋒攝)
放大
 
現場有一些箭豬毛及皮肉黏在樹幹上。(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婆捅傷二奶認罪 夫允浪子回頭
進口商自選檢測樣本 涉食安一職員
渣馬跑手不治 姊質疑沒除顫器急救
24小時「通波仔」 港島擬跨聯網推
植物細胞液泡起源 中大學者破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箭豬疑遭虐殺 屍骸佈山頭

【明報專訊】o魚涌昨日發生懷疑殘酷虐殺動物案。下午1時許,警方接報指o魚涌康怡花園附近一山頭有疑似箭豬屍骸。警方到場,發現有兩個捕獸籠及箭豬屍骸內臟分佈山頭,懷疑有箭豬曾被分屍,交重案組跟進。

昨日下午1時許,警方接報指o魚涌康怡花園對開的樹木研習徑山邊有疑似箭豬屍骸。警員到場,發現箭豬的頭部、內臟及掌分佈山頭,有箭豬皮肉分散黏在附近樹幹上。警員在附近發現兩個捕獸籠,其中一個活門尚未關上,內懸蘋果作餌。箭豬肢體由愛協職員檢走,案件暫列殘酷對待動物,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康怡山頭發現兩個捕獸籠

行山客陳女士指案發地點每年皆發現捕獸器,去年曾有4頭豬慘被分屍。她續指曾發現有疑人於附近捕捉野豬,並已就發現捕獸器多次通知漁護署,盼署方加強執法,防止虐畜事件再現。現場消息指上址為虐畜黑點,前晚亦有行山客發現附近有唐狗被鋼索纏困,終由愛協人員救出。

關注動物權利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稱,任何人未經許可使用捕獸器狩獵野生動物屬違法,認為事件不能接受,已去信警方及漁護署要求加強巡邏鄉郊,並對安裝捕獸器者嚴厲執法。

漁護署發言人指該署接獲通知後,到場發現兩個捕獸籠及一些懷疑箭豬的屍體殘骸。該署過往曾在該樹林發現捕獸器,惟暫未發現可疑人,亦無發現任何被捕獲或受傷的動物。該署職員當時已隨即移除有關捕獸器,並在該處豎立警告牌,以及加強於該區巡邏。該署去年首10月在全港檢獲265個狩獵器具,已超出前年全年的172個,惟去年首10月未有檢控個案。

 
 
今日相關新聞
箭豬疑遭虐殺 屍骸佈山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