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0
    星期四

解放軍中將:迫不得已武統 台獨是必懲戰犯

[2019.01.10]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中將、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何雷(圖)9日直指台獨是「螳臂擋車,自取滅亡」,台獨分子「有賊心有賊膽」但沒有「賊能力」,中國將來迫不得已「武統」台灣的時候,極少數的「台獨分子」會是「必懲戰犯」。

何雷出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吹風會,提及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關於統一和「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的說話。他直指「台獨分子」有賊心有賊膽,但是他們沒有賊能力和賊手段,不可能把台灣從中國的領土分割出去。

何雷續指,所謂的「外部勢力」就是以「世界警察」自居、干涉中國內政、阻止和破壞中國和平統一的外國,也是中國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時的罪魁禍首。他強調,中國發自內心地希望海峽兩岸不發生軍事衝突,造成衝突的罪魁禍首一定是極少數「台獨分子」和它的分裂行徑,一定是少數甘當世界警察的外部勢力的干涉行為。

何雷又道,陸方不懼怕任何國家成為外部勢力,解放軍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而且有手段,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統一和發展權益。迫不得已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時候,也會以台海兩岸最小的損失,最小的代價和最小的傷亡,贏得祖國的完全統一。

更多中國新聞
涉嫌捲10億逃加拿大 貴婦奈奈夫婦提難民申請
【綜合報道】知名網紅貴婦奈奈(本名蘇陳端)和先生黃博健一行5人涉嫌吸金潛逃,本月5日自美國入境加拿大邊境伊利堡,被加國邊境服務局(CBSA)... 詳情
航空特戰部爆集體染A型流感 傳作戰隊長未作通報
【明報專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位於台中新社的602旅的攻擊第一作戰隊,傳出自5日起到昨天止,已有10宗A型流感確診病例,陸軍證實,有7人在休... 詳情
台灣雲林縣日前宣布禁止廚餘養豬
【明報專訊】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沸騰,台灣的雲林縣日前宣布禁止廚餘養豬,更有養豬青年聯盟揚言抗爭,但農委會遲遲未決,僅要求廚餘養豬戶一周內向環保... 詳情
養豬戶寧棄養 不改用飼料
【明報專訊】雲林縣禁止廚餘養豬,對四湖鄉豬農吳謙武開出第1張罰單,吳謙武9日表示他養豬已50餘年,經驗告訴他豬隻吃廚餘與吃飼料的抗體不同,若...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中午邀請藍營15位直轄市、縣市長以便當會形式,召開「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指,會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