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0
    星期四

列市遇車禍 女遊客危殆
事發路口車流多 市民盼設斑馬線

[2019.01.10] 發表
31歲女遊客前日被車撞倒受重傷,圖為車禍路口。
現場發現黑色汽車零件碎片,未知是否與案件有關。(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前日發生今年首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名31歲女遊客被車撞倒受重傷,有生命危險,警方指事發後肇事的66歲男司機留在現場協助警方調查。有居民表示,該十字路口平日車流量甚多,認為應該加設斑馬線加強安全。

事發周二黃昏6時前,列治文騎警接報聖奧爾本斯路(St. Albans Rd.)夾General Currie Rd.有汽車撞倒途人,警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受傷的31歲女遊客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隨即將她送院搶救,並一度封鎖現場數小時蒐證。昨日現場所見,地上留有黑色的汽車零件碎片,但不知道是否與該車禍有關。

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指,肇事司機是66歲的列市居民,事發時駕駛一輛2018年日產四驅車,司機事後留在現場協助警員調查,目前已排除意外涉及酒精或藥物。

黃寒青指,該宗車禍是今年的首宗嚴重交通意外,形容事件屬不幸,提醒市民無論是開車、踏單車或步行,都要特別留意路面狀況。案件現交由列市騎警刑事車禍調查組(CCIT)和整合撞車分析及重組服務組(ICARs)調查。

住在事發路口附近5年的李小姐表示,該區平日車流量甚多,加上柏文和城市屋林立,在附近出入的居民和遛狗的人亦不少,而她平日也有散步的習慣,每次過馬路都會左右兩邊查看,留意有沒有車輛駛過。

李小姐說,與現場只有一街之隔的貝內特路(Bennett Rd.)早已設有斑馬線,感覺比較安全,認為事發路口亦應加設斑馬線,預防車禍發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