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1
    星期五

林子健證人:聞國安來電不信 完成舉證 下月結案陳辭

[2019.01.11] 發表
林子健昨進出法院大樓時,均在其恤衫外再穿上寫有「never surrender」(永不投降)字樣的T恤,而庭內應訊時只穿恤衫打領帶。(劉焌陶攝)
中大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供稱,與林子健相識11年,認為林有正義感,並相信林是忠誠的人。(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控辯雙方昨完成舉證,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作結案陳辭。擔任辯方品格證人的神學院副教授供稱,與林子健相識11年,形容林有正義感,相信他是忠誠的人。他又指知悉林案發前稱收到國安來電時,當時不相信為真實。

神學院教授指有正義感

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昨供稱,他為林子健神學博士學位的指導教授,形容彼此關係亦師亦友,會討論生活和社會議題,見面算頻密。

他形容林子健為人有正義感、在學習上堅毅,相信是忠誠的人,舉例指林得知朱凱Y當年參選立法會遭人恐嚇,即使與朱不相熟,仍會提出意見,以保護朱和其他候選人。他指與林相識以來,未聽過林有任何犯法或不誠實的行為。

龔表示,林子健偶爾會提及有內地政府的人接觸他,問他香港政治情G。前年8月8日林在通訊軟件Telegram群組對話中指出,收到來自內地國安電話,茈L不要將球星美斯的照片交給劉霞。龔形容,自己當時不相信為真實,並說笑回應可能想要另一球星C朗(基斯坦奴朗拿度)的簽名,惟林回應「我都驚謘v。

龔續指出,3天後看到林的信息以及其大腿被釘和身體有傷痕的照片,並指林當時稱不想去公立醫院,擔心影響家人安全,會向私家醫生求診,並會先聯絡民主黨黨員李柱銘和何俊仁。

法醫:被壓制釘痕可整齊

另外,辯方傳召的英國法醫Jason Payne-James在盤問下同意,被告的面部有觸痛,惟相關感覺可能造假。控方又指出,林大腿上的十字釘痕整齊,質疑林需表現合作才能造成。法醫表示同意,但指如林被壓制無法作大幅度活動,亦可能造成相關傷勢,並指林曾稱因以為無法逃走而無掙扎。法醫亦確認,林的醫療報告提及大腿有其他紅點痕[,可能屬釘不入或釘不中造成的痕跡。控辯雙方完成舉證,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作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KCCC2556/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公布《國歌條例草案》詳情,將檢控期限由一般簡易治罪刑事罪行的事發後半年,延長至兩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繼續為草案...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教育部發出公告,港澳台居民可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在內地成為教師。通告列明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 詳情
剪鎖守候20分鐘 賊偷500萬珠寶 已裝防盜系統 40分鐘後警方接報
【明報專訊】元朗昨凌晨發生爆竊案。凌晨3時許,一間位處橫街、有安裝防盜警報系統的珠寶店,遭數賊剪去鐵閘的地牛鎖頭後,賊匪埋伏在附近後巷約20... 詳情
六旬漢疑衝燈遭保母車撞斃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午在荃灣楊屋道街市對出橫過馬路時,被一輛載有小學學童的保母車撞到,飛彈地面倒地重創,送院搶救不治。保母車司機及學童沒有... 詳情
疑受情困 中三女生校內墮樓骨折
【明報專訊】將軍澳一名中三女學生昨於校園內墮樓,左腳骨折送院,沒有生命危險。據了解,女生因感情問題,於考試後在校園3樓一躍而下。有社工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