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1
    星期五

被控竊美商業機密 福建晉華提無罪抗辯

[2019.01.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之間的科技競爭日趨激烈,中國國企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下稱福建晉華)及其合作伙伴台灣聯華電子公司(下稱聯電),去年被指竊取美國商業機密,遭美國司法部起訴,兩間公司於美國時間10日向三藩市法院提出無罪抗辯。

福建晉華在官網發聲明指,其公司已聘請專業的代理機構協助,在美國進行法律事務、游說及公關工作,希望能讓公司從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中移除。面對指控,聯電去年11月曾表示,將嚴正應對,已委請律師處理,捍壑膝q及股東權益。

美國司法部去年9月提出訴訟,指控福建晉華、聯電和3名台灣人,共謀盜竊、輸送和從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公司(Micron)盜取商業秘密,所有被告都被控共謀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等罪名。美商務部隨即將福建晉華列入美國限制產品、軟件和技術出口的「黑名單」。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與英外相通電 盼妥善處理雙邊關係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0日應約同英國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通電話,就中英關係和緬甸問題交換意見。 王毅... 詳情
馬斯克稱熱愛中國 李克強回應發中國綠卡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的首場外事活動,是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的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 詳情
江蘇145嬰服過期疫苗
【明報專訊】去年內地疫苗大規模造假案嚴重衝擊公眾信心,江蘇淮安市金湖縣周一(7日)再被揭145名嬰兒被餵服過期疫苗。金湖縣委、縣政府展開調查... 詳情
大熊貓香香6月將回國 日方欲延遲歸還
【明報專訊】日本大熊貓香香2017年6月在上野動物園出生後,成功俘虜無數日本市民的心。據悉,動物園與中方簽署協定,亦即是當香香年滿2歲便要交... 詳情
乾隆春晚曲目 故宮修復中發現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的修復工匠前日在養心殿西配殿南山牆前檐金柱磚雕的透風與柱根空隙間,發現細卷狀紙張,經確認是兩份清宮春節曲目戲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