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5
    星期二

合約清潔工轉直接聘 行管會唔贊成

[2019.01.15] 發表

【明報專訊】長者退休年齡近日引起爭議,原來立法會都有呢方面黻Q論。據Emily了解,行政管理委員會噚日開會時,曾經討論係咪將合約清潔工轉為直接僱用,但席間有委員憂慮,如果轉為直接僱用,本身已屆立法會規定退休年齡鵀X約工,可能會因為咁而冇得撈,結果反而要另行請人,所以大家都唔係太贊成咁話。

另外,公民黨譚文豪去年鬗H力事務委員會上動議,「飯鐘錢」應該被納入政府外判服務承辦商鴽趧訇矕琱坐滿A立法會都應該由自己做起,規定外判商將用膳時間納入僱員工作時間之中,當時議案以7票贊成、1票反對獲得通過。

「飯鐘錢」未有結論

據Emily了解,行管會噚日都有討論「飯鐘錢」呢個議題,但因為現時鵀X約未到期,所以就仲未有結論。

更多港聞
蒙眼纜車挑戰賽 籌得43萬
【明報專訊】昂坪360日前舉行籌款活動「蒙眼纜車『心導』挑戰賽」,參加者要接受一系列挑戰,包括赤腳跑天壇大佛樓梯、蒙眼鶳l車完成多個任務等等... 詳情
珠海新校舍正式開幕 校董會主席:升格評審順利展開
【明報專訊】珠海學院於2016年由荃灣校舍遷入位於屯門青山灣的新校舍,主校舍及賽馬會教學大樓昨日舉行開幕典禮。珠海學院校董會主席江可伯致辭時... 詳情
告別共用校舍 保良局兩校新址啟用
【明報專訊】1978年創立的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以及中度智障兒童特殊學校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過去40年一直共用位於彩雲h面積不足30... 詳情
內地引入災害健康風險教育 中大學者獲國家教學成果獎
【明報專訊】天然災害對人民身心健康的影響不可忽視,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助理院長(外務)陳英凝憑逾10年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工作親身經驗,在中國引... 詳情
生涯規劃﹕東華醫療學生  背理論活實踐
【明報專訊】東華學院位於何文田京士柏的校舍,只有一幢樓高21層的馬錦燦紀念大樓,也是放射治療學四年級生劉天朗(Wilson,左起)、黃思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