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潘樂陶(前)昨否認屯門海詩別墅的獨立屋有僭建,在法庭外面態度輕鬆。(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環灣仔繞道明通車 議員憂3處更塞 運署:與警方 公共交通營運商同守緊急協調中心
沙中線聆訊 獨立專家:結構無問題 檢測浪費資源
屯馬線車站曝光
三隧分流議案 6議員提修正
扭腸B調查結果出爐 父斥偏頗求「重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否認僭建罪 潘樂陶:與鄭若驊不知對方「做乜」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兩人名下分別持有在屯門海詩別墅的兩間獨立屋,去年初均被揭發涉嫌僭建。刑事檢控專員早前發聲明,因證據不足不檢控鄭若驊,但會檢控潘樂陶。案件昨於屯門裁判法院進行答辯,潘樂陶表示不認罪,又稱有「百分之一百信心」會脫罪。被問到會否擔心影響鄭若驊,他說:「我唔知太太做乜洁A太太亦都唔知道我做乜洁C」

潘樂陶被控於前年4月2日至去年1月9日期間,身為小欖樂翠街5號海詩別墅擁有人,明知未事先獲得建築事務監督的書面批准及書面同意,便在該處展開或進行建築工程,即建造一個水池構築物。

指水池無石基螺絲 非建築物

代表潘樂陶的資深大律師麥高義表示,控方共有6名證人,辯方同意當中5人的證供,故審訊只需傳召1名專家證人。辯方將爭議該證人的專家身分,因證人為屋宇署工作、亦未看過涉案水池,故其就水池是否屬建築工程給予的意見,將成爭議方向。至於涉案的地圖、圖表及相片,辯方將不做任何爭議。案件將於3月26日開審,審期共1天。

潘樂陶在庭外表示,涉案水池屬組合式獨立水池(modular freestanding pool),由幾個嵌板(panel)組合而成,上面再放上裝有水的塑膠袋。而水池放在花園的地上,沒有石基和打上螺絲,故沒有影響任何結構。潘又說,水池與獨立屋完全分開,「即是我的意見,這個池不是一個建築物,是一個水池設施」,認為屋宇署的指控「完全不正確」,又承認該水池是他「買番謝\落去」。

稱案情直接毋須自辯 百分百信心脫罪

被問到會否擔心案件影響妻子鄭若驊,潘說:「我唔知太太做乜洁A太太亦都唔知道我做乜洁C」至於被問到兩夫妻為何會不知道對方的事,他回應:「有爣↙G係,先生同太太都有屭ぉ禶|講,特別係呢爣↙G更加唔會講,點會講?有乜需要講?好straightforward(直接)騃ase(案件),我完全覺得贏到呢個case,使乜講。」他又說,案件簡單他毋須自辯,「有律師已經搞掂晒」,形容自己有「百分之一百信心」會脫罪。

【案件編號:TMS15101/18】

 
 
今日相關新聞
否認僭建罪 潘樂陶:與鄭若驊不知對方「做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