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美貿戰衝擊 華企春節前提早停產大幅裁員
日籍八路軍最後一人離世
中國「神器」斯里蘭卡造島269公頃
深圳2018年GDP突破2.4萬
內地白領年終獎平均7100元跌2.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專家:陣痛促進轉型 杜絕「灰色地帶」

儘管眼下不少人嚷嚷荂m電商法》讓代購「涼涼」、「歇菜」,但在業內人士看來《電商法》實則對市場在進行規範,有效的監管可讓行業更陽光,杜絕「灰色地帶」,可促代購向正規軍轉型。

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認為,《電商法》並不意味個人代購從此被杜絕,而是將個人賣家納入監管範圍,提高了門檻,對海淘代購產生有利打擊。

目前來看,法規對跨境電商行業不會產生新的影響,不過對個人代購則或會產生較大的影響,這便讓本來就處於「灰色地帶」的代購,以後運作更難。

目前來看,的確有代購在陣痛中積極準備轉型。做了6年日韓化妝品代購的尤小姐表示,不想因為《電商法》設置的門檻而失去未來發展的機會,6年積攢了很多資源客戶,還組建了團隊,最近已經考慮成立正規公司,也能藉機將業務再擴大一些,更會關注在銷售服務上的提升。

海淘消費者維權 有法可依

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通拓科技集團合伙人李鵬博透露,很多大型的代購年銷售額是可以達2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在《電商法》的規範下,他們勢必會按照監管要求步上正規,這其實是謀求轉型發展的好契機。

此外,《電商法》還提高了通過代購來海淘商品的消費者權益,據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發佈的首部《電子商務法》解讀報告,目前法規明確要求,電子商務經營主體應當履行消費者權益保護,依法承擔產品和服務質量責任,跨境電商主體亦在本法約束範圍內。

另一方面,《電商法》也提及國家推動建立國際和地區間的跨境爭議解決機制,完善跨境電商消費者權益糾紛解決機制, 依法維護跨境電子商務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今日相關新聞
電商法上路半月 代購業涼了?
業者:關注稅收標準 放寬心待發展
買家:恐海淘漲價 憂以次充好
專家:陣痛促進轉型 杜絕「灰色地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