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1
    星期一

本那比山倉庫盡燬
距儲油站230米原因不明

[2019.01.21] 發表
倉庫被燒至剩下一堆廢鐵。(電視圖片)
康德摩根儲油站設有超過10個油庫。(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本那比山一個倉庫周六晚發生火災,現場距離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公司油庫只有約200米,幸火勢沒有蔓延至該處。另外,本那比消防局指起火倉庫已完全燒毀,將無法調查起火原因。

本那比山奧布里街(Aubrey St.)近派恩赫斯特路(Pinehurst Dr.)的倉庫周六晚大約8時起火,火勢一度升至二級,從遠處也可看到火光熊熊,多達30名消防員到場將火撲滅,事件中無人受傷。昨日所見,整個倉庫燒至剩下堆支架和廢鐵,可見火勢相當猛烈。

火警現場旁邊是康德摩根公司的儲油站,內有超過10個油庫,估計儲油量高達160萬桶,儲油站距離火場只有約230米,有居民表示若當晚火勢向東蔓延,不排除會波及儲油站,後果不堪設想。

但本那比消防副局長科爾本(Stewart Colbourne)就表示,當晚的雨和風勢不利火勢蔓延,加上兩處之間的樹林濕度高,因此火災並沒有對康德摩根油庫構成威脅。可是,科爾本指消防員到場時整個倉庫已陷入火海中,燒毀程度嚴重,當局將無法查出起火原因,因此不會立案調查。

科爾本又指,火警發生在高山地區,而最近的消防喉則在較低的位置,當晚要動用三部泵水機才足夠將水泵到山上灌救,增加救火難度。

更多加國新聞二
強制轉介安樂死人工流產病者 醫生團體上訴高院 今明聆訊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法庭在去年初裁定,醫生基於道德或宗教的理由﹐不願提供醫助死亡、節育及人工流產等醫療服務﹐必須轉介患者看那些願意提供這類服... 詳情
大電訊公司上網費再漲價 不同計劃月費月增2至6元
【明報專訊】研科(Telus)、貝爾(Bell)和Shaw公司的客戶要做好心理準備,它們都將於未來數個月內調高特定上網計劃的月費。該3家電訊... 詳情
患PTSD前消防控Syncrude 指遭無理解僱剝奪福利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前消防及救護人員指控遭阿省北部加國最大油砂項目Syncrude Canada不公平解僱,指他因為工作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詳情
雪下1日 大多區車禍逾350宗
【明報專訊】昨天雪暴雖逐漸消散﹐但嚴寒天氣預料要到周二才稍為回暖。周末晚這場雪暴﹐在多倫多市造成逾百宗撞車意外﹐而在大多倫多地區﹐於24小時... 詳情
嚴寒警告 團體援露宿者 發2.1萬求生包增加六成
【明報專訊】昨日安省大部分地區都被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發出的極度嚴寒警告影響﹐不同團體及庇護中心均加強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