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2
    星期二

經常放假又申請「以錢代假」 兩人數年領走六位數金額

[2019.01.22] 發表

【明報專訊】報告以長篇幅指控詹姆斯和倫茲涉嫌在議會辦公室作出多項與職務無關的開支,並且多次在沒有申請任何年假的情況下放假,但事後卻要求議會以金錢補償沒放的年假。

報告稱,省議會規定員工每年必須用掉至少15日年假,只有在「因營運要求而不能安排假期」的情況下才能把未使用的年假帶到下一年,但這些年假必須在下一年放掉或轉成現金補償給員工。報告指多名證人有第一手資料知道,詹姆斯和倫茲兩人經常放假但卻沒有正式申請年假,並且經常申請「以錢代假」,金額數以十萬計。

報告詳細列出兩人自2012年開始每年的請年假日數,顯示詹姆斯每年有35至45日年假,但每年只請了8至13日不等的年假,而擁有20至35日年假的倫茲則只請了3至10.5日不等的年假,有兩年甚至完全沒有請年假,以致議會必須在沒有預算的情況下以金錢補償年假。

報告指議會一名人事部員工曾在1994年向當時的議長反映,指詹姆斯「以錢代假」使其下屬感覺這種做法是理所當然。

另外,報告指控詹姆斯以辦公室開支的名義,使用公帑購置多項懷疑是個人用途的物品,包括多本體育和旅遊雜誌、價值約500元的Bose消噪音耳機以及接近1000元的Brooks Brothers襯衣和領帶。

另外,他亦被指購買價值650元的防水相機,兩日後再買78元的相機套,其後在同一店舖再買總值515元的多張記憶卡和800元的三腳架。

此外,兩人被指訂購了1.3萬元的斬木工具和一輛拖車,但貨物卻直接寄到詹姆斯的私人住宅。報告指議長詢問後得知,購買斬木工具的原因是萬一省議會出現大型事故,有需要用工具斬開大樹生火,報告指這個解釋難以接受,指就算省議會有事故發生亦應該交由前線緊急人員處理。

更多要聞一
大量公家酒水搬上自家貨車
報告其中一項提及大量酒,指議長收到報告指曾有大量的酒水被送上書記長的貨車,或許被送去白樹標(Bill Barisoff,時任議長)在奧肯那根... 詳情
卑詩投機空置稅或重新檢討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政府上台後推行的卑詩省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引發許多業主反彈,原本是省... 詳情
2中國客戶憂投機稅棄購屋  交易告吹經紀叫苦
【明報專訊】省投機及空置稅已對大溫樓市帶來打擊,一名華裔經紀透露,最近她服務的兩名客戶都是中國買家,兩人均已經看中欲購買的房屋並談好價格... 詳情
141西方前駐大使和學者 呼籲中國釋放被捕2加人
【明報專訊】141位前西方多國駐中國大使﹐和研究中國問題的重要專家學者﹐昨天發表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中國方面即刻釋放目前被中國... 詳情
加國建設5G 華為非唯一選擇 葛代爾稱可選擇瑞典愛立信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一稱,加國建設下一代5G網絡,華為並非唯一的選擇。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上周四曾警告加拿大,指若渥京禁止華為參與競投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