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封路7年 馬頭圍道明年初還原6線

[2019.01.24] 發表

【明報專訊】沙中線土瓜灣站工程大致完成,因應工程而局部封路7年的馬頭圍道,亦將還原為6線行車。政府表示,港鐵預計今年下半年起分階段將馬頭圍道逐步還原,預計明年初完成。政府又稱,過去5年收到26宗涉及沙中線的補償申索個案,包括商舖和住宅申索,其中21宗仍在處理,而完成處理的5宗個案,無一申請成功。

沙中線土瓜灣站設於馬頭圍道地底,港鐵2012年展開工程時,分階段在馬頭圍道封路,來回6條行車線只剩3條,當時預計封路時間約4年。時隔7年,土瓜灣站工程終大致完成,運輸及房屋局昨回覆立法會質詢時表示,港鐵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將馬頭圍道分階段逐步還原「三南三北」的行車安排,預計明年初完成。

運房局又表示,過去5年,共有26宗向運房局長提交涉及沙中線工程的補償申索個案,主要集中在九龍城區,其中15宗是由業主或商戶提出、涉及商舖的申索個案,其餘11宗涉住宅。26宗個案中,5宗已被駁回,21宗仍在處理。

商舖申索已處理5宗 全駁回

局方稱,5宗被駁回的個案均涉及九龍城區的商舖物業,主要申索事項均與暫時道路封閉安排有關,地政總署認為該處行人路雖因工程而設障礙物,但仍於商舖出入口前的通道保持足夠闊度,暫時道路封閉安排並未對商舖通道產生不利影響,故駁回該5宗申請。

紅磡站再3鋼筋不達標

此外,路政署昨公布港鐵紅磡站最新鋼筋檢測結果,在新一批13支鋼筋中,有3支鋼筋扭入螺絲帽長度不達標(少於政府標準要求的37毫米),最嚴重的一支扭入螺絲帽29.75毫米,外露1至2圈扭紋,位於南北走廊B區月台層板近西面連續牆頂部。至今已檢測的115支鋼筋當中,不合格率約33%。

更多港聞
新田貨櫃場檢1.1噸煙花爆竹  近年最大宗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警方搜查落馬洲新田一個露天貨櫃場,起出一批約1.1公噸、總值超過200萬元的煙花爆竹,涉及種類與數量均為近年最大宗...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特首林鄭月娥,在當地時間周二接受彭博電視訪問,形容今年對環球以至香港經濟都是困難一年,香港去年第三、四... 詳情
貿戰下CES 港商受歡迎 美企:港貨可成「中國製造」替代品
【明報專訊】【香港創科美國行系列之一】全球三大科技展之一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1月初... 詳情
港商:內地生產仍難轉移
【明報專訊】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但港商在中國生產的製品被界定為中國製造產品,部分須被徵收關稅。香港貿發局美洲首席代表周瑞R(圖)表示,會鼓... 詳情
【明報專訊】作為全球的科技盛事,CES吸引全球科技巨擘及新興科技初創參加,展示其最新產品。去年華為消費業務執行官余承東作開場演說、中國參展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