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多24間爆流感停課 累計372間佔全港36% 食衛局:周內考慮幼園提早放年假

[2019.01.24] 發表
醫院藥劑師學會昨到九龍真光中學(幼稚園部)為學童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該校校長認為用噴鼻式流感疫苗,能讓學童免受打針之苦。

【明報專訊】流感持續肆虐,至昨日累計達372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要停課,佔整體數目約36%。食物及衛生局昨指出,本周會召開跨部門會議評估最新情G,會考慮全港幼稚園提早放年假建議。教聯會和議員郭家麒呼籲政府宣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全面停課,以防止流感迅速蔓延;教協則認為過半幼稚園受影響才要考慮全面停課。

將跨部門開會 檢討加強措施

本港昨再新增24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需要停課7日,累計達372間,佔整體數目約36%。周二單日新增9宗嚴重流感個案和8宗死亡,今季累計已錄得187宗嚴重個案和74人死亡。食衛局發言人回覆稱,會於本周內召開跨部門會議評估最新流感情G,檢討是否有需要加強措施,包括考慮全港幼稚園應否提早放農曆新年假期的建議。

教聯籲全港停 教協:逾半爆再考慮

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昨去信食衛局長陳肇始,呼籲盡快在這周內宣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全面停課,預防幼童交叉感染。教育界兩大團體則立場不一,教聯會昨發聲明呼籲盡快宣布全港幼稚園停課,副主席林翠玲稱,很多前線校長提出有需要停課,在她出任校長的幼稚園,因沒人感染流感,毋須停課,但上下午校共240名學生,有20多人因病告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則暫不要求幼稚園全面停課,副會長關淑玲稱未聞有強烈學界聲音要求停課,認為現階段毋須強行停課,「當然幼童身體健康是重要,但可控制的情G,不想影響他們的學習進度」,若情G持續,停課幼稚園數目達全港一半,便需考慮全部停課。

藥劑師會倡噴鼻 衛署:部分童不適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建議港府於下個流感季節,擴大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至全港所有小學及幼稚園,並增加噴鼻式流感疫苗的選擇。衛生署指出,今季有170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報名參加到校疫苗接種,已接種約2.9萬劑流感疫苗,署方會檢討多項因素策劃來年學校接種疫苗方案。外國數據曾顯示噴鼻式流感疫苗在個別季節,對甲型H1N1病毒保護效能較低,加上服用含水楊酸鹽藥物的兒童、曾有哮喘幼童等都不適宜,本港亦未有廣泛使用經驗,署方會繼續留意,訂定最適切接種模式。

更多港聞
沙頭角搗製毒場拘4人  檢2500萬元可卡因
【明報專訊】警方在沙頭角一偏僻村屋搗破一個製毒工場,於場內及附近檢獲大批可卡因、半製成品及原材料,相信加工後可製成共21公斤可卡因,市值25... 詳情
【明報專訊】正就販毒罪服刑的34歲售貨員,涉及3年前在旺角用硬物襲擊一名女子頭部,並搶劫其斜肩袋案件。警方從被告遺下的眼鏡和手表驗出其DNA...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醫局請明星拍片為前線打氣 醫生組織fb:哦
【明報專訊】流感來勢洶洶,公立醫院服務量急增,繼護士集會「鬧爆」政府無義氣後,醫生組織亦將舉行「申訴大會」吐苦水。眼見及此,醫管局近日邀請城... 詳情
屈臣氏10區放膠樽回收機
【明報專訊】早幾日太古飲料話同兩間環保公司合辦塑膠廢料回收設施,噚日屈臣氏蒸餾水亦宣布有新環保行動,佢]開發驉u智能膠樽回收機」(圖)同「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