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教宗11月訪日本 38年來首次

[2019.01.24] 發表
教宗本篤十六世周三啟程飛往巴拿馬,準備出席2019世界青年日活動。圖為他在羅馬登機時,向送行人士揮手。(美聯社)

教宗本篤十六世周三(23日)宣布,今年11月訪問日本。

這將是繼1981年時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日之後,38年來首位到訪日本的教宗。

教宗是在飛往巴拿馬的專機上透露訪日消息。教宗將在巴拿馬出席2019世界青年日活動。

日本大約有45萬名天主教徒,而本篤十六世已多次表達希望訪問日本的意願。他年輕時曾計劃到日本當傳教士,但因肺部手術而令計劃告吹。

本篤十六世就任教宗5年來,已先後兩次訪問亞洲,分別是2014年到訪菲律賓和斯里蘭卡,以及去年訪問緬甸和孟加拉。(法新社)

更多要聞一
「教路」孟晚舟案 麥家廉被抨應下台
【明報專訊】加國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為華為孟晚舟避免引渡到美國出招,有關言論周三惹來批評,並令到外界猜測其言論是否政... 詳情
孟晚舟案可援引治外法權 美制裁伊朗 加國未參與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前天在一個記者會上﹐公開教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3招打引渡官司﹐其中一招是孟晚舟的個案涉及治外法權(exter... 詳情
預防嬰兒食物過敏新指引 未逾半歲可接觸致敏食物
【明報專訊】加拿大兒科醫生協會(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發布新指引,建議家長讓食物過敏風險高的嬰兒在6個月大... 詳情
女司機收超速罰單後丟出車窗 騎警警告亂拋雜物將罰174元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忠告駕車人士,只要警員為你開了一張超速告票, 即使你將它丟掉,你也必須付罰款。 緬省騎警周二發布了一段行車紀錄儀錄... 詳情
韓媒:美朝取共識 2020年前朝鮮無核化
第二次美朝峰會將於2月舉行,韓媒報道美朝雙方有共識,朝鮮將於2020年底前完成無核化,美國則會放寬制裁。 韓國《東亞日報》報道,就第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