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王承軍:中領館會對孟晚舟最大程度支持

[2019.01.24]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孟晚舟事件導致加中兩國外交關係緊張,引起本地華人關注,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昨日指出,中加兩國之間目前確實有事需要處理,但如果大家能夠靜下心,以務實方法處理,真正關心大家的福址,則應該會有一個好的發展。他並表示中領館會對孟晚舟給予最大程度的關心及支持。

強調中加友誼有長期穩固基礎

王承軍還強調,中加友誼有長期穩固基礎,這讓他想起白求恩,當時他曾為中國人民作出的偉大貢獻,令大家特別懷念,他並希望白求恩精神能夠在本地發揚光大,華人華僑們的生活都能安全且幸福。

王承軍昨日在溫哥華華埠拜訪耆英樓,被傳媒問起加中兩國目前外交關係緊張,令在本地的華人對加中關係前景感到擔憂,他作出以上說明。他強調,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是中領館的責任所在,孟晚舟自然也包括在內,他最後並表示,會給予孟晚舟最大程度的關心及支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