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在華有機銷售增長15% 寶潔未受中國經濟放緩影響

[2019.01.24] 發表
一名顧客在北京一家超市選購潘婷(Pantene)洗髮液。

【明報專訊】蘋果(Apple)和麥當勞(McDonald's)在中國的銷售疲軟,歸咎於中國經濟放緩,不過寶潔(Procter&Gamble)周三發布財報後,稱未見到業務受影響。

寶潔首席財務長摩勒(Jon Moeller)周三在與分析師們的電話會議上稱,「我們的財報結果所見,沒看到中國經濟放緩。」

寶潔公司在中國的有機銷售在第二季度增長了15%。有機銷售已經把匯率以及兼併收購活動的影響去除。

摩勒補充說,該公司看到在中國成功與挑戰並存。拿紙尿褲來說,在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京東和阿里巴巴上,本季度成為頭號紙尿褲品牌。在上個季度下降了兩位數後,該公司在第二財季的業務增長了12%。

摩勒表示,該公司對下半財年中國的增長「相當有信心」。

寶潔公司股價在周三公布第二季度強勁業績後升4.88%,收94.84美元。

在扣除重組成本和其他項目後,該公司每股收益1.25美元,優於Refinitiv估計的每股1.21美元。該季度報告174.4億美元的收入,超過華爾街預期的171.5億美元。這家總部位於辛辛那提的公司,還將有機銷售增長展望提升到2%至4%區間。

更多經濟要聞
藍籌股財報強勁 道指漲逾150點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在IBM,United Technologies及寶潔(Procter & Gamble)等股強勁季度財報... 詳情
Tim Hortons控股集團高層換人增派股息
【明報專訊】Tim Hortons控股集團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周三宣布,行政總裁施瓦茨(... 詳情
憂競爭加劇專利保護到期 輝瑞默克遭降級股價跌
【明報專訊】製藥公司輝瑞(Pfizer)和默克(Merck)股價周三下跌,由於競爭加劇和專利保護即將到期,華爾街分析師降低了兩隻製藥股的股票... 詳情
【明報專訊】因油價滑落,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出現本月第3次下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25.43點,收15,208.33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