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航班除冰毒氣滲入機艙 10乘客感不適送院治療
肇事越洋航空客機魁北克市飛佛州

[2019.01.25] 發表
其中一名乘客Kathleen Devlin要接受治療。(Radio-Canada)

【明報專訊】一架原定由魁北克市開往美國佛州的客機,周四在起飛前因除冰過程中產生的氣體滲入機艙,飛機需要立即疏散,機上10名乘客感到不適,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該架編號782的越洋航空(Air Transat)客機載有185名乘客,原定於周四早上11時許由魁北克市飛往佛州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但在起飛前一刻機上乘客突然集體不適。

機場消防員奉召到場後疏散客機,乘客返回機場大樓。一名乘客在機場向記者說,當工作人員開始除冰時,有氣體滲入機艙。

約翰萊薩奇國際機場(Jean Les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發言人拉皮爾(Laurianne Lapierre)表示,機上有12名乘客受到影響。初步報告顯示,5人需要由救護車送院,他們出現嘔吐、頭暈和眼睛發癢等癥狀。

但負責監管滿地可5家醫院的魁北克大學醫療中心(CHU de Quebec)發言人格利納斯(Bryan Gelinas)稍後稱,有10名乘客被送到當地多家醫院接受治療,各人情況不算嚴重,但他拒絕披露進一步細節。

拉皮爾指,目前相信是飛機在除冰過程中通風系統出現問題,航空公司會自行展開調查,查找問題的源頭。她稱,機場消防員在疏散後立即對機艙內空氣質量進行檢測,但結果顯示一切正常。越洋航空即時未有就事件置評。

部分乘客向傳媒表示,機組人員初時顯然未有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其中一名男子稱,乘客最初收到指示稱,因機艙內有氣體,他們可取回所屬物品然後離開,「最後他們告訴大家要盡快離開,因為他們獲悉氣體會使人中毒」。

據越洋航空網站顯示,肇事波音737客機原定於早上7時05分啟程,但因事故而延遲近4句鐘。拉皮爾稱,航空公司事後安排乘客改乘另一架飛機前往佛州。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素里現襲臀色鬼  涉闖3店非禮女店員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正追緝涉嫌與市內三宗非禮案有關的一名男子(圖),他被指於上月22日至本月18日期間,在三間不同的零售店觸摸女職員臀部等身... 詳情
素里警查汽車詐騙 檢4高檔車6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警方於去年秋季開始調查汽車詐騙案,檢獲4部經欺詐手段得來的車輛,估計總值22.5萬元。進一步跟進後,於本月... 詳情
大溫獨立屋價料年內見底
【明報專訊】地產發展商預測大溫地區獨立屋價今年雖繼續下跌,但亦會在年內見底,並認為樓市沒有泡沫,只是價錢略有調整。 發展商Polygo... 詳情
長者動用房產借錢需求增 逆按揭總值漲至34.8億 創新高
【明報專訊】全國逆按揭年計增長驚人﹐反映出多了長者利用房產來借錢。 根據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 詳情
多倫多工廠上季呎租年升15%
【明報專訊】去年末季大多倫多地區工廠租金升15%﹐平均每呎增加95仙。 近期多倫多地區工廠地產市道蓬勃﹐一方面缺乏土地供應﹐另方面租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