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大溫獨立屋價料年內見底
發展商:樓市有調整無泡沫

[2019.01.25] 發表
地產發展商預測大溫地區獨立屋價今年雖繼續下跌,但亦會在年內見底。(Google Maps圖片)

【明報專訊】地產發展商預測大溫地區獨立屋價今年雖繼續下跌,但亦會在年內見底,並認為樓市沒有泡沫,只是價錢略有調整。

發展商Polygon Homes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克里斯特爾(Neil Chrystal)於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一個年度預測午餐會上說,獨立屋市場今年會繼續緩慢,價錢並會進一步修正,「為了使多戶房屋的價格能穩定下來,我們必須先看到獨立屋市場見底,而我相信這會在2019年發生。」

他續指,2019年會成為「重設」多戶房屋市場的一年,「發展商會以一個重新調定的價錢來提供新屋。」

他補充說,市場調整和價格重設是一件好事,「若果(區內)有任何市場是太過的,那就只會是高檔的獨立屋市場,而這些價格調整已逾時很久,只有調整才可讓市場再次向前,我相信我們已接近見底。」

愈貴的獨立屋調整愈多

另一發展商Anthem Properties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卡爾森(Eric Carlson)表示,不少人很期待樓價的泡沫可爆破,但根本沒有泡沬,現在只是稍有調整,「愈貴的獨立屋,調整愈多,而靠近中檔或較低價的,調整便較少,然後停下來再回升。」

他預期獨立屋價下調的情況會漸退,甚至在年底可逆轉。他解釋,當市場調整到一個水平,外國買家和受到投機稅影響的一群因那些稅項離場後,會有新的投資者需求代替他們,屋價繼而上升。

卡爾森並同意克里斯特爾的說法,指市場放緩的情況不會維持太久,「市場仍有一推動力,我們每年仍有約1.5萬至2萬個新家庭組成,他們無論如何都需要房屋。」

他說,那些新家庭可暫時留在父母的地庫單位或同宿一室,但「某天」他們便不會再等,改為置業,而他認為那「某天」會在數月內出現。

此外,無論那些貴價地段房屋市場變成怎樣,新家庭置業的需求會如常出現。

更多加國新聞二
長者動用房產借錢需求增 逆按揭總值漲至34.8億 創新高
【明報專訊】全國逆按揭年計增長驚人﹐反映出多了長者利用房產來借錢。 根據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 詳情
多倫多工廠上季呎租年升15%
【明報專訊】去年末季大多倫多地區工廠租金升15%﹐平均每呎增加95仙。 近期多倫多地區工廠地產市道蓬勃﹐一方面缺乏土地供應﹐另方面租務... 詳情
今年流感疫苗效果顯著 H1N1感染風險降72%
【明報專訊】加拿大研究人員表示,今年的流感疫苗明顯非常有效,能將近期主要流行的甲型流感H1N1病毒感染風險降低72%,較去年的流感疫苗好得多... 詳情
溫東快樂山傳郊狼追逐幼童 保育官到場捕捉未果
【明報專訊】溫哥華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近期數次被報稱郊狼出沒,不但在民居庭園走動,最近一次更被指追逐孩童。 根據史... 詳情
2/3加人有投資 僅4成自認投資者
【明報專訊】卑詩證監會(BCSC)發表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加拿大有2/3國民有投資,但僅有40%認為自己是投資者。當局認為此看法使民眾忽略去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