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體育會多悉規範嚴 襪棄印區徽免「踐踏」

[2019.01.27]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參與本地至海外運動比賽港人,都會在比賽衣服寫上香港字眼以增士氣,但若涉及使用區旗及區徽,各體育會都知有嚴格規定。有退役港隊運動員向本報稱,所屬體育會曾叮囑運動員不可隨便在個人衣物上印上區旗、區徽及紫荊花圖案,以免違反規定,而退役運動員已失去港隊代表身分,亦應避免穿著舊港隊戰衣出席公開場合,以免引起法律爭議。據悉,有體育會曾考慮為港隊成員的襪子印上區徽,但考慮到為免有「踩荂v區徽而有玷污、踐踏的感覺,最終作罷。

香港三項鐵人總會屬會小組成員呂劍倫說,屬會均明白採用區旗和區徽須遵守法例的嚴格規定,民政事務局及港協暨奧委會曾向各體育總會發出使用指引,規定港隊成員穿著的戰衣上使用區旗、區徽及紫荊花圖案等的尺寸和用法,只要戰衣符合規定便不違法。

呂提及有關指引是提示港隊成員,但非港隊成員能否穿上相同衣服,則有灰色地帶,故不少屬會為免惹麻煩,均不為非港隊的學員設計附有區旗或區徽的運動服。

更多港聞
41歲健身教練 慶生翌日家中猝死
【明報專訊】一名資深健身教練昨清晨在尖沙嘴寓所昏迷,其同性伴侶發現後報警,事主送院不治。事主猝逝前一天,一眾同事才剛與他慶祝生日,詎料翌日便... 詳情
倫敦金隨機釣 瓷器收藏家葛師科失5.8億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搗破歷來最大宗倫敦金騙案,7人合共被騙去逾6億元。據了解,被騙去逾5.8億元的85歲受害人,為著名中國官P瓷器收藏家、「... 詳情
野豬關注組發起人:人豬矛盾 源於人類
【明報專訊】鄉議局立法會議員劉業強一句「引入野豬天敵」,工聯會區議員王國興一句「把野豬放在無人島」,乃至前特首梁振英的「野狗野貓會被人道珝...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動保(保護動物),你可以去到幾盡?與朋友成立野豬關注組後,黃豪賢(Roni)逐漸從一個「食肉獸」,變成素食者,但身邊朋友的無... 詳情
【明報專訊】野豬常出沒於山林附近,近年有些野豬習慣被餵飼,變得不怕人,也夠膽下山向人討吃。記者訪問當晚,大圍附近站頭有小巴司機說,那兒的原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