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倫敦金隨機釣 瓷器收藏家葛師科失5.8億

[2019.01.27]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搗破歷來最大宗倫敦金騙案,7人合共被騙去逾6億元。據了解,被騙去逾5.8億元的85歲受害人,為著名中國官P瓷器收藏家、「天民樓」主人葛師科(圖)。

據了解,騙徒2016年先透過隨機電話與葛師科接觸,經多次通訊及會面,葛不虞有詐,開始將資金注入投資戶口,同時簽署授權文件,由經紀操控戶口,據悉在投資初期,戶口金額真的有上升,其後卻不斷虧損,騙徒並建議葛加大投資金額,以追回損失,葛最終透過銀行戶口轉帳超過10次,每次由數百萬元至1億元,至去年10月與家人談及投資失利,始揭發懷疑墮入投資陷阱。

簽授權文件 轉帳逾10次

葛師科祖籍成都,為本港著名中國官P瓷器收藏鑑賞家,收藏元青花及明清官P瓷器為主。其父葛士翹創建「天民樓」,1960年代開始收藏由元代至清代瓷器精品,其後由身為長子的葛師科接手。

葛師科曾於1987年在香港大會堂舉辦天民樓藏瓷展覽,1993年在上海博物館舉辦天民樓青花瓷特展。他曾任「敏求精舍」會長,政府2017年與內地簽訂西九文化區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備忘錄,葛師科與一眾收藏家發起「支持興建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大聯盟」 ,他曾以聯盟成員身分出席記者招待會及發言。

根據公司註冊資料,葛師科為康大電業有限公司及敏求精舍董事。香港貿易發展局網頁顯示,康大電業的業務包括製造電動工具、廚房用電器及烤麵包機等,主要市場為北美洲、大洋洲、西歐及內地等。

更多港聞
野豬關注組發起人:人豬矛盾 源於人類
【明報專訊】鄉議局立法會議員劉業強一句「引入野豬天敵」,工聯會區議員王國興一句「把野豬放在無人島」,乃至前特首梁振英的「野狗野貓會被人道珝...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動保(保護動物),你可以去到幾盡?與朋友成立野豬關注組後,黃豪賢(Roni)逐漸從一個「食肉獸」,變成素食者,但身邊朋友的無... 詳情
【明報專訊】野豬常出沒於山林附近,近年有些野豬習慣被餵飼,變得不怕人,也夠膽下山向人討吃。記者訪問當晚,大圍附近站頭有小巴司機說,那兒的原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強調,觸犯國歌法的門檻高,在奏唱國歌場合公開故意侮辱國歌才是違法。他指法例的精...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接連流出疑似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校園欺凌片段,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政府對欺凌事件「零容忍」的立場一向很清晰,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