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7
    星期日

41歲健身教練 慶生翌日家中猝死

[2019.01.27] 發表
昨清晨在尖沙嘴家中暈倒猝死的林姓健身教練,前日才剛與同事慶祝生日。(死者fb圖片)
死者的44歲新加坡籍同性伴侶,昨在醫院得悉伴侶猝逝後,神色哀傷。(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資深健身教練昨清晨在尖沙嘴寓所昏迷,其同性伴侶發現後報警,事主送院不治。事主猝逝前一天,一眾同事才剛與他慶祝生日,詎料翌日便傳來噩耗,其同事及學生均在社交網站上留言表達不捨,盼他安息。

身有抓傷痕 警現場檢走藥物

41歲姓林事主前晚11時許在金巴利道26號寓所客廳的沙發上睡覺,其姓李同性伴侶則在睡房休息。至昨晨5時許,李發現林睡姿一直沒變,上前拍打對方又沒有反應,始知林昏迷,立即報警。救護員到場將林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證實不治。李在醫院獲悉林猝逝後,神色哀傷。

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批藥物,並無發現遺書。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刑事調查隊探員昨到死者寓所檢走幾個放有證物的紙皮箱。據了解,死者身上有被抓傷的痕[。

死者洋名Gabriel,是資深健身教練,其44歲姓李同性伴侶為新加坡人,洋名Jason,同任職健身教練,據悉兩人較早前在外地註冊結婚,並共同經營一間肌肉訓練及治療中心,提供個人訓練及運動按摩治療服務,公司以死者位於金巴利道的寓所作登記地址。

Gabriel在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擔任教練導師近10年,亦是學院的兼職課程開發顧問,學院昨將facebook專頁頭像轉為黑白,並發文悼念,指Gabriel猝逝前一天,一眾同事才與他慶祝生日。悼文又提到,Gabriel一向深受學生及同事愛戴,學院對其逝世感到難過及不捨。

專家:健身奶粉或含禁藥 影響心臟

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副教授雷雄德稱,35歲或以上的健身愛好者需注意自己的身體狀G,若曾無故感到頭暈,或做運動時感胸口鬱悶,應盡快做身體檢查。他續說,不少健身人士為提升肌肉量及燃燒脂肪,服用俗稱「健身奶粉」的運動補充劑,部分補充劑含禁藥成分,例如類固醇及興奮劑,或對心臟產生副作用。

議員:同性伴侶「沒身分辦後事」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稱,本港現時沒有機制保障同性伴侶處理身後事的權利,形容他們「沒有一個身分可以辦理後事」。據他了解,因重病入院者若死亡,如沒有其他親屬有爭議,死者的同性伴侶可領取遺體。

更多港聞
倫敦金隨機釣 瓷器收藏家葛師科失5.8億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搗破歷來最大宗倫敦金騙案,7人合共被騙去逾6億元。據了解,被騙去逾5.8億元的85歲受害人,為著名中國官P瓷器收藏家、「... 詳情
野豬關注組發起人:人豬矛盾 源於人類
【明報專訊】鄉議局立法會議員劉業強一句「引入野豬天敵」,工聯會區議員王國興一句「把野豬放在無人島」,乃至前特首梁振英的「野狗野貓會被人道珝...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動保(保護動物),你可以去到幾盡?與朋友成立野豬關注組後,黃豪賢(Roni)逐漸從一個「食肉獸」,變成素食者,但身邊朋友的無... 詳情
【明報專訊】野豬常出沒於山林附近,近年有些野豬習慣被餵飼,變得不怕人,也夠膽下山向人討吃。記者訪問當晚,大圍附近站頭有小巴司機說,那兒的原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強調,觸犯國歌法的門檻高,在奏唱國歌場合公開故意侮辱國歌才是違法。他指法例的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